广发基金谢军:债基或迎黄金十年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广发基金谢军:债基或迎黄金十年

加入日期:2011-12-21 14:43:40

    

  10月以来,债券市场已步入牛市。然而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12月8日,年内净值收益超过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5%的债券型基金仅有7只。其中,收益超过5%的仅有广发增强债券等两只基金。在债市牛市到来之际,大部分债券基金落后于市场表现。

  “未来10年,中国将面临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调整等宏观命题,权益类市场的长期收益将趋于温和,固定收益产品将迎来黄金十年。”广发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谢军日前乐观表示。

  对于低评级信用债,谢军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信用债投资要有效结合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在过去两年极度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中,部分企业出现了明显的投资冲动,产能规模和杠杆率大幅提高,过度投资问题比较严重。随着基建投资速度重归正常、房地产下行周期的到来、产业链的相关需求会进一步降低,实体企业的资金链会持续经受考验。“利用信用基本面的改善来获得信用收益的机会可能还未到来。”谢军说。

  谢军表示,目前国内投资市场存在一些问题。其中之一是偏股型基金比例过高,权益投资过高,折射的是包括基民、基金管理人在内的投资期望偏高。

  截至目前,主要投资于国内市场的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和货币型的资产规模比例约为55∶32∶6∶7。而在美国,这四类基金的资产规模比例约为40∶7∶25∶28,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合计占据了半壁江山。

  “在美国,除了财政部国债和政府机构债券外,还有庞大的市政债券、公司短债和住房抵押贷款债券。目前基金所持有的债券总量不过1.5万亿元,不足股票的1/10,可见,中国的债券市场和债券基金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谢军分析说。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