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解读经济会议:全面放松尚早新兴产业吃香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基金解读经济会议:全面放松尚早新兴产业吃香

加入日期:2011-12-21 14:31:14

    

  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的经济政策指明方向,政策的着重点已经从控物价转向保民生、调结构和稳增长,部分基金公司表示,全面放松时机未到,一个弱平衡市的出现正在成为大概率事件。

  全面放松时机未到

  “全面放松时机未到,根据需要相机而动。”泰信基金认为,会议明确提出明年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这说明政策大方向是不变的,也是在今年的“积极财政政策与稳健的货币政策”基础上的一个承接。

  泰信基金认为,主题机会依然会有不少。从会议后的公报可以看出明年经济的着重点就是结构调整,调结构有潜力但需要时间和更大的力度,这样明年板块性和主题性的投资机会仍然会很活跃。

  广发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陈仕德同样认为,随着通胀和房价下降,总体来看中国经济短期内将继续寻底。未来增长若能保持在10%以内就已经很不错了。“据我们观察,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央行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的概率较大,经济着陆期,全社会货币流通速度趋于下降,各主体的经济行为趋于保守,在没有明显的财富效应下,A股市场的资金流入不乐观。”

  市场可能成为弱平衡市

  陈仕德预计,2012年货币政策会保持中性,会比今年有所放松,整个市场的流动性也会有所改善,所以整体来看,2012年的A股市场环境会比今年好,一个弱平衡市的出现正在成为大概率事件。

  “通胀压力有所舒缓整体利好后市,一方面为宏观调控政策提供了灵活调整的可能,另一方面也为优势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升利润空间和改善盈利结构打下坚实基础。”招商优势企业基金经理赵龙认为,近来利好不断: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 .5个百分点,显示货币政策已经出现了从不断收紧向适度宽松转移,而C PI数据大幅下降到5%以下,流动性释放的空间加大,另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政策基调将延续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不变,这对接下来的股市都会形成利好,此时正是年度布局的良机。

  赵龙认为,对于A股市场而言,不是每一次机遇来临,所有的股票都会闻风齐涨,“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当然,机遇也只会留给那些有增长潜力的公司,特别是那些有自己独到优势的企业,比如拥有市场优势、渠道优势、客户优势、品牌优势、产品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垄断优势、成本优势、商业模式优势等其中一项或多项优势的上市公司自然最受市场追捧。

  其中,泰信基金看好新兴消费和新兴产业。而主干线的高铁、铁路和高速公路投资,十二五重大项目投资,农田水利和农业投资,保障房投资等将会带动相关行业的增长。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