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投资是王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如何投资是王道

加入日期:2011-12-20 10:24:15

  钱途漫步

  据说,最近电台节目里点播“十年”的人特别多,主要是因为上证综指回到了10年前的点位。有人发问,假如时间倒流,重新回到10年前,你会如何投资呢?

  放弃股市?对于一些非常厌恶风险的投资者也许是个好主意,但对大部分的投资者可能只是句气话,毕竟投资收益和风险总是相伴相生,不投资可能才是最大的错误。而假如投资仍是你的选项之一,重新走过去10年的股票投资之路,如何投资才是王道呢?

  据统计,从2001年7月1日到2011年6月30日,如果每个月都能够准确预测下一个月每个股票的回报率,然后每个月根据下一个月回报率把股票分成10等份,每一份简单平均加权持有一个月,每月末调整一次,表现最好的那个组合可以实现的增长可达18亿!与之相对,如果过去10年只是简单根据上证指数每月回报率进行择时投资,指数涨的月份做多,指数跌的月份空仓,累计增长则只有61.25倍。可见,择时所提供的空间远小于选股所提供的空间。

  选股比择时更重要的一个例子来自于基金经理的表现,2005年以来的85只基金业绩数据说明,大部分基金都有选股能力,而大部分基金的择时能力都是反向的。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表现如何呢?

  数据显示,从2000年1月1日至今,沪指涨幅归零,同期可统计的19只封闭式基金平均收益却达196.7%;同样,2006年12月至今,沪指也是涨幅寥寥,可统计的184只偏股开放式基金平均收益却达70%,可见国内主动型投资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值得一提的是,正如投资股票最重要的是选股一样,选择基金也是投资基金最重要的一环,上述提到的2006年12月至今的184只偏股型基金中,有34只基金的收益超过了100%,但表现最差的基金收益为-18.5%,这其中巨大的收益差别,正是对基金产品精挑细选勤做功课的必要性所在。可见,在投资两大难题,“买什么”和“何时买”之间,前者的重要性远远大于后者。

  (兴业全球(340006,基金吧)基金 李小天)

(责任编辑:HN02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