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闲钱理财价值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唤醒”闲钱理财价值

加入日期:2011-12-19 15:38:14

  近期,货币基金以其稳健攀升的收益回报,成为年末投资市场当之无愧的“当家花旦”,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在全部货币市场基金中,超过半数货币基金的全年实际收益率已超过3%,远超过活期存款利率。

  自2004年国内第一只货币基金成立以来,货币基金以凭借其低风险、灵活性高、流动性佳等特点,已经渐渐替代部分投资人的银行活期、定期存款,成为高效现金管理工具之一。

  从投资人最关心的收益回报来看,国内货币市场基金已经具备部分替代存款产品的资格。以国内首只货币基金华安现金富利(040003,基金吧)为例,截至12月13日(Wind),其7日年化收益率连续46天超越4%,最近1年收益回报率为3.38%,明显超越同期0.5%的活期利率,直逼3.5%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而从长期来看,华安现金富利成立至今收益回报为22.11%,其简单复合年化收益率约为2.88%,即使在收益回报最低的年份里也超越同期0.72%的活期利率。

  与收益相当的定期存款相比,货币基金在“变现能力”上具有一定优势。留心关注周围的老股民,会发现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很多A股市场的老江湖,在市场震荡期间并不会将大笔资金买成收益回报较高的国债或者银行定期,因为A股波动幅度较大,短短几个月间就有可能错失百分之二三十的收益回报;而期限较长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其投资期限很可能影响资金调用速度,进而影响收益回报。货币基金赎回到账快,部分基金电子商务渠道赎回到账仅需T+1日,投资人打新股、抢波段都不会受到影响,从而降低了机会成本。

  货币基金是牛市、熊市都可投资的低风险产品。熊市中,投资人可以适当调高货币基金投资比例,使其成为投资的主力军;而在牛市中,货币基金则可担当投资“现金池”的角色,阶段闲置资金可先买成货币基金,投资不间断。多数货币基金都可通过基金直接转换为所属基金公司旗下的其他基金品种,以华安财富E家交易平台为例,转换转出货币基金,1个工作日后即可持有新的基金产品,还能享受电子直销优惠费率,与赎回再申购相比,节省了交易时间和交易成本。

  年底将至,收益率本已不低的货币基金又遇上了“政策红利”。先是证监会放松了货币基金投资于协议存款的相关限制,让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随后,银监会又“叫停”了一个月期以下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由此释放出的巨大“替代性”需求,让货币基金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无论是因市场短期趋势未明而观望的投资人,还是刚开始投资不敢选择高风险品种的理财新人,都可选择购买货币基金,持盈保泰,进退有度。 华安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HN02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