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现“十年轮回” 基民对待“抄底”仍谨慎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指数现“十年轮回” 基民对待“抄底”仍谨慎

加入日期:2011-12-19 2:19:24

  郭晨凯 制图

  ⊙本报记者 丁宁

  上周市场再度遭遇重挫,指数持续下跌。尽管周五出现较大程度反弹,但上证指数一度跌至十年前低点依旧让投资者错愕。十年轮回,目前市场再次回到“低点”,是否意味着“底部”已现?面对赚钱难度越来越大的股市,借道更为专业的基金能否让钱生钱更靠谱?什么样子的基金具备穿越牛熊的潜质?投资者又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股指又回到了十年前的单位,您认为目前是入市的好时机吗”的网络互动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当下指数处于历史低点,但面对依旧混沌的市场行情,基民对于抄底的“号召”依旧态度犹豫。

  数据统计显示,有1542名网友投票选择了“继续看空,不打算近期入市”,选择该选项的网友人数占所有参与投票总人数的32.25%,有1370人选择了“行情无法判断,暂时观望”,占半壁28.66%。近半数参与调查者选择了回避或观望,显示当下市场信心依旧微弱。

  与此同时,有996名网友投票选择了“看好债市,打算购买低风险产品”,占投票总人数的20.83%,还有873名网友投票选择了“指数超跌,打算近期逐步入市”,占比仅18.26%。

  招商基金招商优势企业灵活配置拟任基金经理赵龙表示,从经济形势来看,目前已经处于持续回落阶段,CPI增速应该会持续下降,短期内抗通胀可能不是主要问题,未来的中心为保增长的可能性大,政策会进一步宽松,有利于市场见底。

  对后市行情如何演绎,赵龙表示谨慎乐观。他预期,短期内看,由于经济政策宽松的力度尚不足以抵消经济增速下滑的影响,虽然估值有支撑,但整体可能仍然较弱。在宏观经济政策回归中性的情况下,2012年股市应该有较好的投资机会,但未来的机会更多表现为结构性机会。

  “要扭转目前股票市场的颓势,需要经济政策进一步宽松,估计这个时间在明年一季度。短期内,相对抗跌的还会是仓位不高、大消费和金融配置比较多的基金。”赵龙表示:“目前市场的问题是估值结构分化很严重,很多股票高估较多;而政策宽松的力度还不够大,因此,现在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阶段。但是,由于市场整体估值低,并且部分优质个股已经进入价值区间以内,所以目前已经临近建仓的好时机。”

  而晨星(中国)基金评价业务负责人王蕊则更为谨慎,她判断现阶段由于国际经济形势仍未扭转,国内经济增速放暖已被确认,建议暂时静观,待经济环境出现恢复或者刺激政策出台时进行投资。

  “根据股市逆向投资原理,在大多数投资者绝望的时候进行配置有可能获得比多数投资者大的回报,但需注意一点,就是对经济的疲软能否在中短期内结束,毕竟,长期的经济不振造就长期的股市低迷。”

  针对当下部分投资基金而被“套牢”的持有人,王蕊表示,目前市场处于低位,建议多观察一段时间,判断基金业绩的下滑是投资能力水平造成的还是市场结构性下挫而导致的。对基金经理的过往业绩和投资风格也应有个大概了解。

(责任编辑:HN0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