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长假前货基会暂停申购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为何长假前货基会暂停申购

加入日期:2011-12-14 9:02:32

  很多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一般货币基金在比较长的节假日之前几天,就会公告开始暂停申购。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且听理财专家为你解析一番。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关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等相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当日申购的基金份额自下一个工作日起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在一般情况下,货币基金的收益要高于银行活期存款利率,如果节假日前几日的短时间内,有大量资金集中申购货币基金以追求节假日期间的短期套利,就可能会导致新申购资金摊薄原货币基金持有人的收益。这是其一。

  其二,在长假期间,货币基金的投资对象均处于暂停交易状态。而在长假休市前仅有的短短几个交易日内,市场上投资对象有限,如果这期间有大量闲散资金忽然进入,基金管理人很难将短期集中进入的资金进行有效的配置,影响基金运作。

  综上可见,长假前几天货币基金暂停申购,是保护现有基金持有人利益、公平对待新老投资者的一种措施,同时也是出于对基金自身稳健运作的考虑。

  再多说一句,货币基金是一种较好的现金管理工具,但货币基金并非没有投资风险。投资者在选择货币基金时应关注其流动性和风险控制能力,而不应将其作为短期套利的无风险产品。

  汇添富基金 刘劲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