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出奇 奇货可居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守正出奇 奇货可居

加入日期:2011-12-14 8:37:36

  交易之道,守不败之地,攻可赢之敌。投资要立于不败之地,关键是要夯实根基。面对全球债务危机肆虐,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我们需要充分调动每一份资金,包括以往沉睡中的闲置资金也需要唤醒。

  从国内外的经验来看,货币市场基金往往被投资人作为银行存款的良好替代物和现金管理工具,其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市场工具,本金亏损风险小,流动性高,适宜作为防守的打底配置,而且一旦股市触底反弹,投资者可随时转换成公司旗下各种股基,分享牛市收益。对于持币观望或现金流动性要求高的中小额投资者而言,管理良好的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可以比肩一年期银行定存、媲美1个月以下的银行理财产品、超越活期存款,且变现非常方便,不失为现金管理的上佳之选。银河证券截至12月2日统计显示,纳入统计的77只货币基金(包括A、B级)中,有63只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5%)。

  近期货币市场基金利好不断,先有证监会为货币基金投资协议存款“松绑”,此举一方面有利于增强基金的流动性,同时也有望增厚货币基金的投资收益。后有银监会“叫停”一个月期以下的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政策红利为货币市场基金“高收益”状态的持续提供了有力支撑。尽管近期央行近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但短期内不会对货币市场利率产生大幅度冲击。而且当前货币基金的投资标的短期融资券与一年期央票的利差仍处于历史高位,也将继续支撑货币基金的较高收益水平。

  在国际市场上,超短债基金是一种较为流行的货币增强型投资工具,具有本金相对稳妥、高流动性、申赎免费等特点。不过在我国这一产品仍属于稀缺资源,目前仅有嘉实超短债(070009,基金吧)一只短期纯债基金。超短债基金由于持有债券期限稍长,可更多分享债市阶段性回暖收益,在业绩上更具爆发力。综合看来,守正出奇的货币基金和超短债基金有望成为投资者防守反击战中的“夺宝奇兵”。 文/嘉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