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和赛马的启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猎豹和赛马的启示

加入日期:2011-12-14 5:47:44

  森林里,要举行一场大规模的赛跑。最擅长赛跑的猎豹、赛马、猎狗等动物几乎全部上阵。赛前,狮子作为庄家开出了赔率和盘口,跑得最快的猎豹成为赔率最高也是最被其他动物所看好的。可是狐狸却偏偏压了赛马。

  规定的比赛时间是整整一天,路线要穿过森林、草原和荒漠,极为复杂。比赛开始,领跑的自然是猎豹。可最后冲过终点线的却是赛马。

  事后,狐狸道出了其中的缘由:“短途赛跑没有谁比得过猎豹。但是这次比赛却是很长的一段路程,猎豹显然耐力不足。而且比赛周边的环境又是非常复杂和困难,因此我相信赛马的经验和判断力,会在这个过程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何况它跑得也并不慢。”

  这则寓言从理财投资组合的角度可以得出:一个理财品种在中短期暂时没有很高收益,不代表在长期的投资过程中也没有可靠的收益。

  再延伸开去,我们也可以得出: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在一般情况下,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要选择“赛马”型的理财品种,也不能忽视“猎豹”型理财品种。

  因此,最佳的投资组合就是长短期投资收益相结合,选择好的“猎豹”跑短线,如货币市场基金、7天或者10天短期理财产品,再选择耐力好的“赛马”跑长线,如股票型基金,这样的组合可以帮你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提高收益。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选择投资组合时,既要考虑“速度”,更要兼顾“耐力”才行。

  文/信诚基金(博客,微博)李志军

(责任编辑:HN0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