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市场游资炒作节节败退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二级市场游资炒作节节败退

加入日期:2011-12-13 9:42:35

  股指连续破位下行重挫游资们的炒作热情。昨日沪指击穿2300点整数关口,大盘陷入积弱难返的格局。个股全线下挫、绿多红少,素喜短线炒作的游资随之节节败退。截至收盘,两市仅国脉科技金利科技两只股票涨停报收。但实际上,期间仍有上海普天江钻股份等多只个股冲击涨停板,但最终均以失败告终。

  “上海普天的涨停回落就是典型的游资炒作失利。”一沪上私募投资总监告诉记者,换作是2009年,哪怕是在上半年的震荡市里,上海普天当封死涨停板。

  “没有无缘无故的涨停。游资炒作是有原因的,弱市下将更为慎重。”某不愿具名的成都游资告诉记者,国脉科技于昨日中午发布公告称,与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资组建《中国下一代信息产业研发及生产南方基地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组建中国下一代信息产业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

  受此利好消息发布,国脉科技毫无悬念被拉至涨停,期间虽被多次打开,但在数笔千手买单下牢牢站稳涨停板。上海普天同样获得游资的大幅拉升,但最终却在强力抛盘下憾失涨停。

  “从公告发布后市场反应来看,肯定是偏多。但熊市行情中,利好就是利空,再说上海普天并非‘主角’。”上述成都游资告诉记者,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上市公司上海普天的控股股东,未来上海普天有望从控股股东手中接走这一项目,但弱市下资金并未就此达成一致。

  龙虎榜显示,当天上海普天前两大卖出席位均来自机构,合计卖出955.7万元,占总成交金额的10.4%。“见好就收的心态不言而喻。关键是后市如何走,但难言乐观。”上述沪上私募投资总监告诉记者,高新发展就是近期游资炒作的经典失败案例。

  “涨停复跌停,是典型的炒作失败。”上述投资总监指出,上周五早上开盘,高新发展就被拉至涨停板后旋即打开,此后一路震荡下行,尾盘几近跌停。昨天高新发展延续跌停,期间虽然有被打开,但周五早盘欲封涨停的游资显然是被“坑”了。

  此外,受此前国际板内推出传言的影响,游资曾炒作东睦股份万业企业联美控股等多只国际板概念股,均不幸沉沙折戟。在遭遇系统性风险及数次割肉出局后,游资炒作热情开始降温。

  上海证券一营业部经理告诉记者,“不能为了做量而做死客户。”近期,他们的投资顾问不断规劝大户多看少动,尽量持币过节。在投资顾问的谆谆规劝下,大户的操作亦有大幅减少。

  资深市场人士认为,两方面因素导致近期游资炒作热情大幅下降。一是二级市场持续低迷,市场资金偏好见好就收,通过反复高抛低吸,不断降低仓位;二是近期监管层对操作市场的打击力度与日俱增,“民间股神”殷保华等非法投资咨询人员的被处罚对市场炒作起到了巨大的威慑作用。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