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励勤郝瑞臣:年底了要收一收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华富励勤郝瑞臣:年底了要收一收

加入日期:2011-12-12 10:07:40

  “市场不太好,年底了,要收一收。”阳光私募华富励勤投资公司研发部经理郝瑞臣对《大众证券报》记者说。

  年关将近,郝瑞臣他们最近也不太出去调研了。看看报告,打打电话是主要的日常工作,配合他自己说的“收一收”这个词,记者觉得他们更像是在“冬眠”。他所说的“收一收”,是指仓位收缩的意思,他们现在的仓位,大概是一半不到的样子。

  “现在这个市场,内外的环境都不怎么好。”郝瑞臣开始解释他们为什么要“收一收”。的确,尽管CPI有所回落,但是经济下滑的阴影又笼罩了上来,而欧美一直麻烦不断,事态至今没有被遏制住,说一声内忧外患并不过分。“整个市场,看不到什么赚钱效应,非常低迷。很多股票看起来的确挺便宜了,但总是觉得,似乎还会再跌下去,还能再便宜一些。”他说。

  提到“便宜”这个话题,记者就问了,为什么不找一些比较稳妥、估值非常低的大公司来买呢?

  “我们基本上不碰银行股这一类的股票。第一,我们的资金量算不上非常大,买这种股票比较缺乏效率。第二,本身现在的流动性就比较紧张。尤其是现在接近年底,资金就更紧张,哪里都缺钱。这些大的股票,没有资金量推动的话,很难出现大的行情。”郝瑞臣解释道。“我们的风格,一般是选择一些成长性比较高,预期比较好的股票来进行投资,主要还是瞄准新兴产业,有一些医药股还真的是挺不错的。”

  “最近有些客户过来交流,对市场也不是很看好,也不是很愿意投资股市。我们自己呢,一方面是收缩,另一方面也是紧盯着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看是不是有什么变数。”郝瑞臣说。他解释到,尽管说市场有各种不利因素存在,但如果中央经济会议有什么方向性的转变,政府的力量还是足以解决很多问题的。那个时候,他们就不会继续“冬眠”了。

  那如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没有他所期望的变化,那华富励勤准备怎么办?就此不做股票了么?记者追问郝瑞臣。

  “如果中央会议不放松,政策不理想,那就静待市场企稳;但还是可以少量资金参与未来政策鼓励的行业,如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制药等的。”郝瑞臣回答。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