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可定投指基逐渐布局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震荡市可定投指基逐渐布局

加入日期:2011-12-12 9:34:12

  基金聚焦

  年尾大盘走势频频探底,11月份CPI上涨4.2%创年内新低,市场普遍预期明年经济放缓,是否会对股市整体估值产生影响?投资者该如何布局?记者采访了鹏华上证民企50基金经理方南。

  方南指出,总体而言,估值已经不是目前的主要风险来源。随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阶段性回调以及CPI数据上的翘尾因素下降等原因,货币政策上继续紧缩的压力和企业成本上升的压力在逐步缓解。对于下一阶段投资有必要关注的问题,方南指出:一是国内投资、需求的变化;其次是场外市场利率的变化,其是信贷政策的衍生产物,影响着资本市场参与者的机会成本;最后是以欧债为首的国际经济环境的变化。这三点既是风险又是决定后期股市是否会有阶段性机会的关键所在。

  方南还表示,短期内通胀、房地产价格、大宗商品价格等风险较前期有所缓和,或者可以说前期极端集中的阶段已过,在数据上给政府的政策微调打下了基础和提供了可能性。因此,方南对短期的市场略偏乐观,但仅此而言空间有限,不足以构成中期趋势形成的充要条件。当然,寄希望于大规模政策出台的概率不大,至于行情是否延续,个人趋向于观察阶段性政策微调是否有效触及或接近目前两难市场本质。方南认为,还需要警惕新的风险,即前期调控对经济带来的结构性负面影响,及欧债危机各经济体之间博弈的继续演绎,特别明年初的欧债危机。

  就投资重心而言,方南认为,中长期来看,未来市场的超额收益来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对经济转型的契合和创新效率的提升,传统的产业及投资逻辑虽然可能在阶段性反弹中有表现,但缺少长期投资机会。从这个角度来看,作为新经济(310358,基金吧)的力军,兼具行业、治理结构、风格特征的上证民企50指数是值得关注的投资方向,面对未来经济转型挑战和机遇,其自身的决策机制决定了对市场信号有更强的敏感性,针对市场存在的机遇和挑战也具有更高的决策效率。

  方南最后指出,对于长期投资者,基于A股估值已在相当水平上反映了国内经济景气下滑的预期和世界经济处于底部震荡的角度来看,适合于通过定投的方式逐步参与投资。对于中短期投资者,鉴于风险因素会导致市场继续处于阶段性震荡,因此适当降低收于预期,严格控制仓位增减,进行波段性操作较为合适。贾肖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