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投资布局建议“三步走”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嘉实基金:投资布局建议“三步走”

加入日期:2011-12-12 8:44:03

  债券基金渐入佳境。进入12月以来,相对A股的继续下探,优质债券型基金继续体现出绝对回报优势。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在纳入统计的218只开放式债券基金中,嘉实旗下债基最近一周总回报均取得正收益。截至12月6日的最近一周中,嘉实信用债C、嘉实超短债(070009,基金吧)基金的周年化回报率更是高达15.6%和10.4%,双双突破两位数。

  在独立第三方研究机构眼中,近一个多月以来的债市上涨,并非只是短暂反弹,更有可能是新一轮债市回暖周期的启动。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报告明确判断:目前债市从低位反弹仅一个多月时间,并未完全反映未来一年宏观基本面变化趋势。债券市场在震荡中的慢牛行情可能性更大,反转趋势不改,现在是布局固定收益类基金的好时机。

  事实上,机构投资者已经在行动。根据中债网数据显示,11月债券托管量增加1661.59亿元,银行、保险以及基金三大主力机构托管量增加1645亿元,除了非金融机构以及个人投资者是减持外,其他机构一致增持。

  德圣表示,从历史经验看,在通胀和经济双降初期,债券市场先于股票市场走好,利率债比信用债表现更好,高等级信用债比中低等级信用债表现更好。稳健的投资者目前可以投资纯债型基金,重配高等级信用债的债券基金后市更优。建议重点关注嘉实超短债等品种。

  嘉实固定收益部副总监王茜建议,根据宏观经济周期由滞涨到衰退的演进规律,以货币基金-超短债基金-信用债基金为顺序,分步骤分时间段,对固定收益类基金细分品种进行布局。

  根据Wind截至12月6日的统计数据,在所有158只具有一年以上可比数据的债券型基金中,嘉实超短债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率达到3.4%,位居回报率前十名之列,且在同类型债券基金中名列第一。成立于今年9月14日的嘉实信用C基金,则在运作84天(截至12月6日)后即取得近一个月年化收益率16.68%的成绩。

  从未来较长时间看,信用债基金被市场寄予厚望。国海证券(000750,股吧)认为,国债等品种自下调存准率后收益率呈下行态势,信用债收益率与利率产品利差仍处于历史高位,高等级信用债与利率产品利差维持在130-140bp。因此,从利差收窄角度来看,信用债想象空间更大,未来仍是重点增持的品种。商报记者 宋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