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配置变化灵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行业配置变化灵活

加入日期:2011-12-12 5:19:08

数据来源: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Wind资讯 吴比较/制表
数据来源: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Wind资讯 吴比较/制图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260104,基金吧)基金长期业绩较好,但历年业绩波动较大,最近三年年化收益率为18.07%,大幅超越基准,其中2009年和2010年贡献较大,今年以来业绩表现排同类中游,稍弱于基准。在上海证券最新一期三年期评级中,各项能力指标均在四星之上,其中风险管理能力指标评价为五星。该基金最近三年波动率为27.33%,下行风险指标为0.84,高于同类平均值0.74,适合有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在投资策略方面,该基金重点关注内需拉动型行业中的优势企业,对这些行业的投资占股票投资比重不低于80%,股票仓位保持在70%以上。

  在投资组合方面,基金经理通过积极的大类资产配置来获取超额收益,行业配置变化灵活,风格较为激进。历史上看,该基金股票仓位调整的幅度和频率较高,经常从70%大幅提升至90%以上。在行业配置上,对食品饮料和机械设备重配相对较多,有时也重配医药生物和金融保险,季度间行业的调整幅度往往非常大,经常很集中地配置单个行业。该基金的配置效果有赖于对市场的准确判断,在对市场判断准确时业绩较好,如2009年和2010年,在判断出现偏差时业绩相对落后,如2007年。因此,密切关注该基金对市场的判断与市场风格是否吻合非常关键。灵活的仓位调整和行业轮动,造成了该基金投资组合业绩较大波动。

  最近一个季度,该基金仓位从90%降低至71.12%,大幅减配周期行业,如采掘、金属非金属、金融保险等,大幅增持文化传媒和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行业。基金经理表示未来将重点配置在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型中具有长期增长潜力的优秀企业,并适当增加波段操作的力度。

  (作者系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分析师)

(责任编辑:HN02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