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时选股二者兼得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选时选股二者兼得

加入日期:2011-12-12 4:53:56

资料图

  熟悉景顺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公司的朋友都知道,管理过景顺长城内需增长(260104,基金吧)基金的基金经理都很出色,无论是曾经管理该基金的曾昭雄、孙延群、李学文,还是现任基金经理王鹏辉。

  在王鹏辉接手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的这4年,由于宏观环境的忽起忽落,股市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表演。身处其中,王鹏辉仍能傲立潮头,其选时选股功力令人印象深刻。例如,2008年、2009年两年拼的是仓位,2010年和2011年拼的是选股,王鹏辉都恰当把握了市场的节奏。

  从王鹏辉的选时操作看,他的节奏控制精准。在2008年大跌的情况下,2009年上半年主流机构和专家纷纷看跌A股,王鹏辉却逆市加仓;2009年年底,大多数券商、基金普遍翘首企盼跨年度行情,王鹏辉又悄然减仓;2010年,他抓住了结构性行情的机会;到了今年,他又转向谨慎。

  在行业配置和选股方面,王鹏辉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在牛市中,他除了重配内需之外,还重配有色等周期股,进攻时火力十足。而在市场偏弱的时候,他又转向了消费、医药等行业,这些行业在结构性行情中优势十分明显。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王鹏辉对于成长股的挖掘。王鹏辉近年重点投资的华工科技(000988,股吧)、汇川技术(300124,股吧),均“黑马”味十足。在今年市场惨淡的情况下,王鹏辉重点出击的天舟文化(300148,股吧)、华谊兄弟(300027,股吧)、华策影视(300133,股吧)、光线传媒(300251,股吧)等传媒股,更是给他管理的基金赚取了很高的超额收益。

  王鹏辉坦言,他比较喜欢投成长股,但是也会兼顾估值。他说:“从长期获利的角度看,估值和成长性是最需关注的两个指标。估值低、成长性好的企业最终将得到投资者认可,并在股价上得到体现。”他认为,估值低、成长性高为最佳,估值高、成长性高次之,估值高、成长性差则要坚决回避。此外,要以辩证的眼光看待估值因素,“同样是一杯水,放在沙漠里,可能值一万块,但在日常的环境中,可能一钱不值。”

  投资是对人性的重大考验,有时需要谨慎,有时又需要大胆,王鹏辉就是这样一位既谨慎又大胆的基金经理。 (杜志鑫)

(责任编辑:HN02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