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建议年终回避两类地雷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建议年终回避两类地雷股

加入日期:2011-12-11 7:23:54

  疲态尽显,“2300高地”恐失

  “现在的市场就像是冰淇淋在洗澡,越洗越小。”面对目前行情的纠结,私募小宋不禁感叹。周一跌27点,周二跌7点,周三涨7点,周四跌3点,周五跌14点,而沪市成交量本周没有一天超过500亿元,沪市周三还创下了397亿元的近三年的地量,周五则再打破了这一低点。传媒股出来吆喝了,跟风盘寥寥,环保股、保险股和地产股也相继出来呐喊,也都没什么资金响应。尽管周三一度跌破2307点,但看似软弱的多头竟然撑住了2300点。

  连跌五周后必有反弹,这是近三年来大盘运行的一个小规律。至本周,大盘的周线已经是五连阴,下周是出现反弹,还是打破三年来的运行规律继续收跌?下半年来,投资者都在期盼大盘出现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可盼到年终了,看到的却是投资者一次次地失望。但我们还是要不停地问,2012年一季度会有像样的反弹行情吗?听到这个问题,私募们都没有像以往那样预测,不过,如果跌破2300点以后,他们会考虑进行布局。看得出来,市场低迷已久,悲观的情绪越来越重,以至于没多少人敢说能看懂现在的市场。

  无量无行情

  无聊剧情要演多久

  尽管上周连续暴跌引发市场恐慌的B股没再下跌了,但人民币汇率连续八天触及跌停,却再次加重了市场的担忧。指数每天都在小幅震荡,成交量却越来越小。“都舍不得卖,也都不敢买进。”私募小宋表示。像日海通讯等小盘股一天的成交量只有300多手,套牢盘如想割肉,这时竟然发现没人接盘。也因此,有人形容目前 的行情就像是一部电视剧进入了垃圾时间:无聊而又冗长。

  11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周五也明朗了,CPI数据如市场预期那样破5%。可是通胀拐头了、政策小幅放松了、存款准备金率也下调了,股市为何还在跌跌不休?

  对此,善泰澄兰投资总监阮一飞表示,市场利好因素虽然不少,但毕竟面临年末,各路资金即将面临结算状态,自然无心恋战。博江基金投资总监谢昌国认为,近期所谓的利好政策并非直接针对股市,相反新股发行依旧,股市监管政策有所严厉让一些投机资金短期撤离市场,市场信心跌入冰点。“其实每年年终股市都相对清淡,成交意愿也显著降低。”凤凰资产管理投资副总监周强则认为目前的低迷不足为奇。上周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时,周强就指出,这反而引发投资者对未来中国经济下行的担忧,而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也让市场的担忧成为了现实。

  不过,对于目前大盘持续在2300点上方低迷徘徊,多数私募认为2300点下周被跌穿的可能性很大。阮一飞认为,周末若无政策性利好,下周大盘收涨的概率依然不高,2300点在下周破掉应该没多少悬念。“虽然久跌必涨,但刚刚创出新低的大盘很难组织反弹,如果目前位置有反弹出现,那么将是短线高抛的机会,”谢昌国认为,目前来看,2300点必破。

  广东达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则对2300点的支撑仍有信心,“2300点的政策底预计不是那么容易有效跌穿的,瞬间击穿的可能存在,但要大幅击穿的概率并不大。”他认为,下周出现红盘的概率颇大。因为持续五周下跌后,物极必反的反弹一触即发。周强也认为目前点位还存在强支撑。“从技术上来说,可以清晰的看到日线三重底(10月12日的2318点、10月24日的2307点和12月8日的2302点)和周线三重底形成了共振。因此,周强判断下周大盘会有技术性反弹。不过,政策底都不是市场底,如果周末国内没有政策出现,下周在反弹之后,大盘可能会破位下行。

  观望观望

  各路资金都在盼政策

  “文化传媒这波热点,市场炒得相当吃力。龙头老是切,涨得很不稳定,我很早就奋力拼杀于传媒,赚到的很可怜,后来一天下跌就亏了回去。”10月底以来的反弹中虽然传媒股涨得轰轰烈烈,但私募小宋在总结时,竟然发现自己没赚到钱,这在他看来难以想像。从4月开始至今的行情,出现过国际板、水泥板块和文化传媒板块等持续赚钱效应的主流热点,但在小宋看来,“现在的市场让人觉得是冰淇淋在洗澡,行情越洗越小。”本周即便有传媒股、环保股和地产股有过较好表现,但喝彩的掌声却稀稀拉拉。

  “大多数的个股是没有买盘,也没有砸盘。”这是因为,无论投资者还是机构,都在观望。“下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多空双方都等待消息面的明确。”杭州私募楼庭聚表示。

  “今晚会不会有啥政策发布?”周五盘中,在一个私募群中,不少聊天都是围绕周末是否会有利好政策出台而展开的。不过,私募小宋从周五尾盘的表现分析认为,“从尾市场的盘面看,只有少量资金在买一些自己看好的股票博下周反弹。没有内幕消息盘。”

  11月份CPI创年内新低,PPI创34个月新低,本周欧洲和澳大利亚等央行又出台了降息的举措,加上人币 汇率连续下挫,这是否意味着近期央行还会有降准或降息的举措?“本月公布的各经济数据都是明显地下降,明年经济要保持稳定增长,降息和降存款准备金是肯定的。”不过,楼庭聚认为本月央行出台这两个举措的可能性不大。阮一飞表示,他们预判央行再次降准会在春节后。谢昌国也认为,未来降息或降准的概率非常大。因为欧美债务危机让全球经济再次陷入困境,国内制造业增速下滑迹象明显,企业缺乏流动资金。

  周强认为,是因为在降准预期之下,地产股等周期性行业出现了回暖迹象。大盘虽然四阴一阳,而像保利地产等行业龙头竟然出现了五连阳,万科也连涨四天。相对于地产股的强势,银行股却没有动静,这让不少投资者感到不解。对此,吴国平表示,银行股没有动静其实也正常,降准对银行的影响呈中性,但银行股也处于蓄势状态,后市震荡盘升的机会很大。阮一飞也认为,下周银行股等金融股一定会有所表现,不过涨幅不会太大,属于修正行情。

  回避地雷股

  耐心寻找明年的“奶牛”

  “重庆啤酒要重演当年新疆屯河的悲剧了。”周四重庆啤酒带着一个致歉公告复牌,13年乙肝疫苗研制至今依旧无结论,自然,市场开始用脚投票,至周五已是两个跌停。在此之前,科力远大元股份已经率先触雷,一个连续五个跌停,一个连续四个跌停。记者熟悉的一位股民在停牌前买入的大元股份,以为复牌后会大涨,没想到却买到了一个超级地雷,至周五他的亏损近40%。年末已至,投资者如何才能避开这些地雷股呢?

  楼庭聚表示,市场进入极度弱势,高价股开始补跌,最好的操作就是清仓。谢昌国认为,目前股价仍处于历史高位股价跌幅不大的个股要坚决回避,如酿酒食品和家纺类个股。年报业绩预计大幅减少的个股也要坚决回避。“现阶段最好先持币观望,耐心等待市场底部探明后再进场。”不要追高,不要恋战,阮一飞认为,这是目前最好的防范手段。“一些题材股的短炒,只适合高手,普通投资者要把更多的精力用在研究上市公司上,为下波行情做好功课,等合适时机去布局埋伏。”周强则建议千万不要盲目频繁操作。“当我们看不清方向的时候,何不坐下来好好休息一下。”

  尽管现在行情进入垃圾时间,但如果着眼于 2012年一季度的行情来看,目前有没有布局的机会?私募近期有没为2012年的行情进行操作?

  阮一飞认为,沪指跌破2300点后,就可以去市场寻找布局机会,善泰澄兰布局的主线有三个:消费内需、新兴产业和战略转型升级。他告诉记者,近期曾对一些个股试探性布局,但受到行情低迷影响,暂时停止建仓转为观望,“等待2300点之下,选择合适机会重新开仓。”谢昌国认为,按照目前的盘面来看,明年一季度产生一波反弹的机会比较大,大盘调整的第一目标是2275点附近。不过,他认为,在盘面不稳定的情况下,真正的布局机会还需要再等待。吴国平也表示正在积极地为未来的行情做准备,他看好年报业绩预增的个股和超跌严重的周期性品种。

  不过,周强和楼庭聚则相对谨慎一些。周强认为,每到年终时,股市都相对清淡,成交意愿也显著降低,加之在目前的形势之下,很难做布局。“在大多数股票都处于技术破位的状况下,再有价值的机会,我们也是先等待。楼庭聚不看好明年的行情,判断大盘还将有下跌,不过,如果近期如果国内有多个利好消息出台,那么明年一季度会有一波反弹行情,在这样的前提下,他看好高科技的物联网、核电、生物医药等。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