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受惊“新低”操作策略逐渐单一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受惊“新低”操作策略逐渐单一

加入日期:2011-12-10 9:15:07

  经过上周的震荡下探,大盘“最终”在本周四打破2307点,创下2302点的新低。然而,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私募老总却对“新低”之后的走势颇感纠结,操作策略上也渐趋保守和单一。

  传媒股再涨点就抛

  “很明显,最近的市场走得比较弱,主要的原因在于资金面紧张,而这一现象到年底前不会有较大改变。”深圳中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徐海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徐海鹰看来,CPI刚刚出现下滑,况且明年如果政策倾向于保增长,CPI或许还会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总体上CPI向下符合市场预期。

  徐海鹰认为,市场不能对政策转向太过乐观。“从之前的定调来看,微调预调仍然是主旋律,即便是下周将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我想政策面也不会出现较大的转向,整体的基调不会变,对大盘的影响也很可能没有想象那样大。”

  徐海鹰表示:“每年年底都是资金紧张的时候,更可况今年以来央行不断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另外,明年年初以后,央行也不可能让商业银行进行大刀阔斧的房贷,毕竟央行的货币政策需要有连续性和一定的控制。”徐海鹰预计,未来大盘将下行,但具体点位不好预测。

  在操作上,徐海鹰告诉记者:“现在新兴产业股的估值依然偏高,而地产金融股也走弱、无量,因此操作的难度很大。仓位还是和前期一样,在3成左右。持有的品种是传媒股。短期来看,我觉得传媒股有点高了,不建议投资者博傻,赌最后一把。如果再涨一点,我们很可能会抛售传媒股,但长期而言,我们觉得传媒股肯定还有较大机会。”

  权重股上做价差

  “短期我是看空大盘的,但是指数下跌的空间有限,预计12月将一跌到底。之后,大盘会在2200点附近获得支撑并开始反弹,反弹的空间有500-600点左右,即达到2600点,之后还会有一波大幅杀跌,而这波杀跌的力度是难以想象的。”对于大盘未来的运行走势,中闰投资总经理张向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向阳告诉记者:“A股要想走出来,估值较高的股票必须跌下来。如果这些股票跌不下来,大盘则很难出现大涨。仔细分析这些估值较高的股票,均是主力控盘在8成以上的,因为这些主力有浮动的盈利空间,因此希望挨到大盘重新反弹,再将估值已经较高的股票进一步拉高、出货,但是我想他们应该等不到这一天。”

  “现在大盘弱成这样,但是新股、增发股还是不少,特别是新股还没有出现上市首日大面积破发的格局,尽管曾经一段时间出现过新股破发,但现在是承销商顶着,在新股上市首日拉高,但我预计这样的格局不会持续下去,总有一天新股上市首日回再度破发了,之后A股才可能迎来大涨。”张向阳向记者表示。

  年关将至,众多机构纷纷预计明年政策面将出现变化,从而利好A股。对此,张向阳的看法是:“实际上,A股的走势与政策面的关联度不大。举个简单的例子。2004年到现在GDP增长了多少,但指数还在2000附近。同时,大盘扩容量巨大,让资金的增长速度跟不上大盘的扩容速度,如此大盘大涨的可能性依然不大。同时,A股也是一个投机市场,现在的大盘对于投资者而言是‘温水煮青蛙’,即反弹一波杀一轮,再反弹一波再杀一轮。因此普通投资者应该保护好自己的现金,当然现在很多普通投资者都可能被套了60%以上了。”

  在大盘极为弱势的背景下,张向阳的操作策略是只做权重股,并且来回在权重股上做价差。“我们觉得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价股已经很低了,估值也很低,这波下来银行股其实没有跌多少。这对于大资金来说,是十分安全的。所以我们来回在银行等权重股上做价差。如果大盘有向下大跌的风险,那我们也随时准备用股指期货对冲风险。”另外,张向阳告诉记者:“昨日大盘在创下新低后,尽管盘中有一波拉升,但是我们还是保留了空单,因为我们对短期大盘看空。”

  经济底还没有达到

  翼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定恒对于大盘不断走弱的看法是:到年底结束前,大盘会继续弱势阴跌,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明年的政策面也就基本定调,预计明年大盘在底部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点位即在2100-2700点。

  “由于A股整体盈利增速与GDP增速有显著的正相关关系,因此可以从GDP增速预测推算出A股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速。2011年GDP增速在9%左右,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在15%左右。我们测算2012年GDP增速如果在8.5%,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在10%以内,GDP增速如果在8%,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则可能接近零增长,届时对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将大幅下调。”余定恒表示。

  当然,市场也有利多因素,即CPI开始进入下行阶段,这为货币政策逐步放松提供基础,目前管理层提出预调微调的政策动向可以认为是政策放松的信号和开始。余定恒认为,偏紧的货币政策放松将带来市场利率下行,对于股市来说,意味着流动性逐步改善,估值底逐渐显现。毕竟,截至11月末,沪深A股市净率PB低至2.09倍,市盈率仅13.53倍,接近于此的仅有2005年和2008年。

  总体上,余定恒认为,目前市场仍在震荡探底的大格局中,而探底则分为估值底、政策底、市场底、经济底。目前来看,估值底已经达到,市场底仅仅是地量成交,但新股还没有破发,而政策底也基本接近,但经济底还没有达到。

  在机会和操作上,余定恒表示,由于大盘仍处于弱势,因此控制仓位十分关键。看好大消费行业,战略新兴行业下的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以及区域振兴、产业整合下的重组与并购。具体选择的标的是:可持续的盈利模式、超募资金使用合理,专注主业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回购的公司。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