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点火校车股失败机构逃离主板个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游资点火校车股失败机构逃离主板个股

加入日期:2011-11-29 8:00:20

  事件驱动型投资策略近来逐渐成为市场“主流”,文化、环保概念等均走出一批牛股,而近来认可度较高的非“校车概念股”莫属,但昨日游资“点火”校车股暂告失败。

  昨日一开盘,校车概念股成最火爆板块,中通客车(000957)成为“领头羊”,高开超过9%,封涨停似乎已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在两度触及涨停价后,封涨停均以失败告终。其他校车概念股也是纷纷冲高回落。

  从中通客车龙虎榜数据看,几路知名游资皆有参与,排在买1的是本轮反弹以来相当活跃的新生代游资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营业部,买入金额1977.84万元,占当天成交总额的11.7%;其次是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买入额为818.45万元;五矿金田路营业部亦有参与,买入额为565.64万元。卖出也皆为券商营业部。

  其实游资“杯具”的事情还不仅如此,如果说游资“点火”校车概念股失败,追种业股则是被机构 “暗算”。受到明年“一号文件”可能涉及农业科技领域的消息提振,本周一农业股再受资金追捧,前期涨幅有限的神农大丰 (300189,收盘价20.08元)率先涨停,其余种业股紧跟其后。其中丰乐种业(000713,收盘价14.42元)最为强势,涨幅一度超过9%。

  龙虎榜数据显示,不论是神农大丰还是丰乐种业的买入前五皆系游资,其中东方证券桂林中山中路营业部买入神农大丰高达1031万元;丰乐种业的前五大席位皆为券商营业部,无一机构,买入额较为分散,丰乐种业卖出前五大席位中,前两个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了535.8万元和260.94万元。

  机构乘机跑路案例,绝不是丰乐种业一家,仅昨日就有多家机构出现在卖方,特别是主板的个股。前期强势股中钢吉炭(000928,收盘价17.39元)以跌停报收,主要“贡献者”为机构,排在卖1的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额为3416万元;鹏博士(600804,收盘价7.50元)大跌8.54%,卖3也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额为852万元;除此之外,天山纺织(000813,收盘价10.49元)等个股龙虎榜中也有机构出现。

  不过机构似乎比较青睐创业板,部分次新股昨均有机构现身买入前五名,如拓尔思(300229,收盘价31.03元)、顺网科技(300113,收盘价29.80元)、国民技术(300077,收盘价26.98元)等。

>> 全球股市行情 最新研报一网打尽 不可不看!10只股年底前将翻番(名单)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