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达连续四跌停“慈溪系”游资疑亏损出局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ST中达连续四跌停“慈溪系”游资疑亏损出局

加入日期:2011-11-24 9:36:58

  昨天,*ST中达继续以跌停报收于4.82元,同时成交量大幅放大,这已经是该股连续第4天跌停。公司董秘办人士向记者表示,截至目前,公司重组尚没有任何进展,而由于今年全年预计亏损,公司明年有可能被暂停上市。而龙虎榜交易信息显示,知名的“慈溪系”游资再度现身该股,不过极有可能是亏损出局。

  “慈溪系”游资暗战

  由于证监会宣布近期将出台加快绩差股退市的新政,ST股在近几日遭到重创。其中*ST中达从11月18日开始跌停,到昨天已经是第4天跌停了。而11月22日交易信息显示,卖出方前五名席位中集中出现了4家浙江慈溪的证券营业部,分别是光大证券慈溪新城大道北路营业部、长江证券慈溪新城大道营业部、光大证券慈溪浒山营业部、齐鲁证券慈溪天九街营业部,其中有一家也在买入榜上出现。

  而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慈溪系”资金首次在*ST中达交易榜上现身。早在7月28日,光大新城大道北路营业部、长江新城大道营业部、齐鲁天九街营业部就出现在买卖前五位。记者计算,长江新城大道营业部7月28日一共买入2802万元,同时卖出1460万元,11月22日又卖出1537万元,合计卖出2997万元,这说明该营业部游资可能已经清空*ST中达。不过光大新城大道北路营业部两日合计卖出4900万元,买入1897万元,合计净卖出3003万元;而著名游资集中营齐鲁天九街营业部7月28日买入1372万元,11月22日卖出了814万元。

  7月28日当天*ST中达以涨停报收于6.64元,当日最低价为6.29元,此后该股震荡下跌,并且股价一直未超过6.29元。而11月22日该股“一”字板跌停于5.07元。这意味着“慈溪系”游资这段时间应该很难获利,甚至极有可能是亏损出局。

  重组困难重重

  *ST中达主营软塑包装产品,由于BOPET薄膜产品供过于求,公司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公司在其三季报中预计全年仍将处于亏损状态。由于之前已经两年亏损,所以明年公司将不得不面临暂停上市的命运,如果明年无法扭转业绩或重组,公司就将退市。

  对于*ST中达的未来,公司董秘办人士称,目前公司正在尽最大努力避免暂停上市或退市,但是本身大股东的实力也有限,况且管理层还收紧了借壳上市标准,所以目前重组尚没有任何进展。

  三季报显示,*ST中达总股本6.6亿股,大股东申达集团持有21.66%,其关联股东江苏瀛寰实业集团持有12.74%。而早在2007年,申达集团及下属两家上市公司就因为巨额逾期贷款和担保爆发债务危机,其中*ST申龙因连续三年亏损已暂停上市。

  “能把*ST申龙重组掉就已经让申达集团焦头烂额了,哪还有精力顾得上*ST中达。”一位投资者向记者表示,况且*ST中达盘子这么大,债务这么多,对重组方缺乏吸引力。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