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暴跌行情或已结束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暴跌行情或已结束

加入日期:2011-11-21 8:47:52

  15%、61%、-2.01%……将近年终,各个投资机构开始纠结自己的收益,各大私募亦不能例外。为了冲刺年终排名,相信不少私募在今年剩下的时间会有所动作。但市场往往不以个人或单个机构为转移,未来市场机会何在?近日市场大跌的势头会否延续?往年年底屡现的私募“妖股”能否再度集中出现?

  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采访了广东理财研究会副秘书长兼壹私募网研究中心总监刘进义、挺浩投资的康浩平、私募人士黎仕禹以及广东达融投资董事会主席吴国平这四位资深阳光私募投资人士,看看他们是如何看待后市走向和私募接下来的操作策略。

  再造妖股可能性低

  NBD:以往一到年底,私募为了拉净值会制造一些妖股,今年的情况又会怎样?

  刘进义:妖股也需要在行情配合的情况下才有机会,而现在的行情较差,估计不太会出现妖股。加之私募基金本身的实力比较小,要出现妖股行情的话,需要资金的支持,今年私募基金普遍缺钱。目前私募投资的板块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创业板,没有实力跟公募基金在大盘股上对抗。到了年末,中小板和创业板这两个板块可能会拉一波,但估计出现妖股的情况比较少。

  吴国平:个人并不排除私募制造出妖股的可能性,因为一些私募还是比较有实力的。私募的资金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暂时没有实力左右大盘股。估计到年末私募基金会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拉一波行情,相应地也有可能出现妖股。

  黎仕禹:如果是资金体量较大的游资,是有可能制造出妖股的。但估计私募不会拉抬妖股,因为私募基金受到多方面的监督,一旦出现妖股,可能会涉及违规操作,很多私募基金是不会这样明目张胆的。

  康浩平:估计不会,也没必要,因为目前私募基金的实力比较差,而且如果要拉抬妖股的话,可能会违规。据我了解,很多私募基金的投资思路是很清晰的,一般不会违规操作。另外,目前私募基金的规模普遍比较小,实力相当有限,无法跟公募基金抗衡,要出现妖股的话,是需要资金支持的。

  短期继续大跌概率小

  NBD:今年行情是否已经见底,明年初市场有机会么?

  刘进义:不太看好明年行情,目前私募的分歧也比较大,多空几乎平分秋色。

  吴国平:明年市场整体上扬的概率比较大。目前全球资本看多的情绪较好,而且当前我国的物价水平已出现明显下滑,今年控通胀的目标基本达到;加之国家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也有放松的迹象,如央行最近称,“会根据经济的运行情况对货币政策适度微调以保证经济平稳增长”,这也说明货币政策有放松的势头。近几天市场下跌是正常的冲高回落,而且主要是受欧债危机的影响。欧洲方面正在积极准备努力解决债务危机,估计暴跌行情行将结束,A股市场会出现转机。

  黎仕禹:春节前后会有一波上涨行情,主要看好创业板,原因是创业板的企业大多受国家政策扶持,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康浩平:A股有可能已经见底了,明年初市场会有很大的改观。因为通胀已经出现明显下滑,明年物价水平可能继续下滑。在这种情况下,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将会结束前期的紧缩并趋向宽松。再加上A股现在估值便宜,只有10倍市盈率,说明现在市场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至于近几天的下跌,则主要是受欧债危机的影响,但是欧债只是一个外部矛盾,对于中国股市而言,国内的经济政策才是主要的因素。正如前面提到的,现在A股已经有了很大改观,估计不会出现暴跌行情了。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