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死队手法揭秘:借题发挥以创业板为美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敢死队手法揭秘:借题发挥以创业板为美

加入日期:2011-11-14 8:56:18

  题材活跃、主题投资盛行,游资的疯狂盛宴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在A股出现,每次都有许多的共性,也有许多新特点,这次亦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此次“涨停板敢死队”雄霸A股呈现出四大特点,归纳起来就是:江浙游资异常凶猛;以小为美、以创业板为美;疯狂接力;借题发挥。

  江浙游资最凶猛

  游资的分布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是有一定相关性的,最牛的游资大都分布在北京、江浙和广深三地,但在这次的行情中,最给力的非江浙游资莫属。

  从上榜次数来看,来自浙江的安信证券嘉兴中山东路营业部是最近一个月来的龙虎榜之王,上榜次数高达77次,平均每个交易日上榜超过3次。所选的都是市场中的热点股,比如华谊嘉信长青集团雷曼光电天舟文化等,都有它的身影出现;该席位的另一大“爱好”是中小板、创业板的次新股,比如东方精工露笑科技等。

  上榜次数也许还不能说明问题,动用资金的多少才能显出 “真英雄”。据统计,10月11日~11月10日,游资席位上榜累计买入金额前五大席位均是来自江浙一带,特别是杭州。

  其中排第一位的中信金通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在这段时间共上榜15次,但累计买入的金额却高达6.05亿元。排在第二的是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上榜36次,累计买入金额为3.9亿元。

  以小为美、以创业板为美

  由于深交所监管严格,最近两年来,不少游资开始逐渐远离中小板、创业板,但此轮行情的大黑马却全部来自于创业板,即使遭遇“特停”,解禁后游资似乎依然不肯收手。

  前述已经提到,天舟文化雷曼光电为最大的“黑马”,皆来自创业板,除此之外,还有先河环保中电环保华谊嘉信等。

  主板的股票也有不少获得游资青睐,但涨幅相比要逊色不少,有些甚至还成为了部分游资的 “滑铁卢”。比如中体产业,11月4日,有游资涨停板疯狂出货,当天被套资金近10亿元。

  “疯狂接力”

  游资接力一向是“妖股”诞生最主要的原因。而这次游资接力来得异常疯狂。

  “从2307点以来,上证指数大概只涨了200点,但在这个过程中诞生了天舟文化8个涨停板、雷曼光电7个涨停板,股价都在短时间内翻倍,这在以往的A股是极为少见的。”深圳一顶级游资向记者表示,正因为如此,他判断大盘上涨空间有限,“以此类推,如果上证指数再涨200点,按照现在情况,应该再出现天舟文化雷曼光电这样的股票,但显然这是不可能的。”

  另外有不少股民也认为此次游资接力疯狂,“以前一旦有股票短时间内出现4-6个涨停,说明行情可以做,这次有天舟文化8个涨停确实很意外,游资接力太疯狂了”。

  借题发挥

  游资炒股向来不“讲理”,这次也一样,甚至有些像是在看名字炒股。10月15日,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了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问题的决定,这被市场解读为对文化传媒将是重大利好,而名字中拥有“文化”二字的天舟文化更是占得先机。正因为如此游资才成就了其8个涨停的“伟业”。

  五年一度的环保大会即将召开,由于规格高,也同样吸引了二级市场的游资,因此公司简称中拥有“环保”二字的成为了首选,比如先河环保中电环保

  游资正是利用各种题材、各种会议、各种新闻“借题发挥”,制造了一只又一只“妖股”。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