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私募重仓股出炉业界大佬扎堆创业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阳光私募重仓股出炉业界大佬扎堆创业板

加入日期:2011-11-12 10:36:11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阳光私募在过去3个月布局本轮“吃饭”行情的操作路径也暴露在投资者眼前。据统计,新国都爱施德劲胜股份恒泰艾普豫金刚石日科化学大华农亚夏汽车海伦哲易华录成为最新出炉的十大私募重仓股。其中,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市值题材股继续成为私募“大佬”扎堆的大本营。分析师认为,除股本小的优势外,众多私募扎堆创业板和中小板意味着市场对未来新经济的看好。

  “大佬”孙建冬抱团取暖十大私募重仓股占4席

  一直以来,私募重仓股的动向都是业界关注的重点。据统计,新近出炉的十大私募重仓股分别为新国都爱施德劲胜股份恒泰艾普豫金刚石日科化学大华农、亚夏汽车、海伦哲易华录,其中,阳光私募产品占流通股本的比重均超过10%。

  仔细分析上述重仓股的股东构成不难发现,上述十大重仓股多为私募独门股。

  其中,“大佬”级私募人士、北京鸿道投资总经理、投资总监孙建冬抱团取暖的手法尤其引人注意。鸿道投资分别持有新国都豫金刚石日科化学和亚夏汽车520.68万股、2148.13万股、544.7万股、236.1万股,分别占流通股本的 18.08%、15.91%、15.56%和13.4%。而上述4只个股均在三季度有过一波放量上涨。

  业内人士透露,正是由于孙建冬的个人光环让鸿道投资显得有些财大气粗。“山东信托-鸿道1期”首募超过8亿元,“外贸信托-鸿道3期”更是以18亿元的首发规模刷新了行业内最大首募规模的纪录。

  目标高度统一阳光私募扎堆创业板

  尽管操作手法大相径庭,但业内的私募“大佬”几乎清一色看好中小市值题材股的走势。

  其中,武当资产现身瑞丰光电劲胜股份等8家上市公司,其中4家为创业板公司,2家中小板和2家主板公司。尚雅投资现身新联电子乾照光电等7家上市公司,清一色为中小市值股票。

  “除股本小的优势外,中小市值成长股往往代表着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而这其中也有望诞生新的黑马。”联讯证券成都营业部分析师认为,由于私募在公司调研方面比普通投资者、甚至公募基金更具优势,若目前上市公司股价与私募持仓成本接近,则不失为投资者可以考虑参与反弹的一类投资品种。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