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二次绝佳买入机会在2450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二次绝佳买入机会在2450点

加入日期:2011-11-12 9:00:03

  连续上扬两周的A股本周进入调整期,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如定时炸弹般安放在A股旁边。而国内利好利空消息此起彼伏也增加了A股的波动。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私募人士表示,大盘短期或将进入调整期,但2450具有较强支撑,届时又将开始新一轮上涨。

  广州赢隆投资罗兴文:布局电子、网络中小盘股

  “我们认为,大盘的反弹还未结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广州赢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兴文的观点很明确。“理由很简单,一是,近期的银根没那么紧了,二是,CPI也如期回落。三是,市场本身存在超跌的迹象,此时需要反弹。”

  记者注意到,在最新的利率周报中预计,7天回购利率有望进一步下降至3.1%-3.3%之间,使得一年期央票会出现小幅的一二级利差。对此,罗兴文认为央票发行利率下调,是公开市场需求扩张与供给控制的共同结果,而作为利率风向标的1年期央票利率下行,意味着紧缩周期终结。

  另一方面,有市场人士担忧目前已经进入11月,而每年年底都是银根收缩的时候,未来的行情可能不会走得太远。对此,罗兴文的看法是:“年底前资金面确实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不过今年银根的基调就是紧缩,相信到了年底可能不会如以往一样,一下子感觉资金面很紧。”

  对于目前小盘股的飙涨,罗兴文表示:“其实创业板中小板前期的股价均腰斩,同时部分中小盘股确实在业绩上有高增长,并且超跌。因为现在新兴产业股的上涨符合市场炒作逻辑。另外,一些份额不大的基金也开始钟情于有独特之处的公司,也进一步提升了小盘股的炒作氛围。”

  “大盘反弹到现在,我们觉得指数会在2450点企稳,我的操作就是在2450点加仓新兴产业。”罗兴文告诉记者:现在赢隆投资的仓位在5-6成,持有的品种有新兴产业和消费股。在新兴产业里,布局了电子、网络股。而市场热炒的文化传媒股也适当参与了一下,不过都是短炒,几天就走了。消费股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中,也有业绩上的保障,处于防御性品种守仓。

  在银根逐渐放松的背景下,罗兴文判断大盘会反弹至2700点附近,而在指数经过疾走之后,接下来会走得比较震荡,市场需要反复。

  广东瑞天投资李鹏:四季度优选成长股

  “通胀下来以后,但经济仍然处于下滑状态,所以市场会走得比较纠结,投资者踏准行情的难度也开始加大。”广东瑞天投资总监李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债市的反弹和票据贴现利率的回落都标志着流动性环比有所改善,当前市场表现为基于预期改善的反弹。

  李鹏认为,市场经过前期的下跌之后,恐慌情绪会得到一定的舒缓。无论是从政策面,宏观经济基本面,市场流动性,还是从市场估值而言,都到了一个相对底部。目前利好的预期在于:一是,CPI在10月份后预计有较大幅度下降。二是,A股的动态估值将开始切换到对应2012年的盈利,存在估值修复的行情。

  “不过,短期结构性政策微调不改经济下行趋势,我们还将面临进一步的经济回落和上市公司滞后的盈利下滑。此外,尽管之前收紧的信贷有改善的情况,但是资金也不一定会马上流入A股。值得一提的是,四季度的GDP增速可能下滑到8%-8.5%,这使得短期内指数冲高不会乐观。”李鹏表示到。中期看,经济减速下的价格回落有利于明年一季度经济企稳,但现在瑞天投资将维持现有的中低仓位策略,等待更好的参与时机的来临。

  在操作策略上,李鹏表示:“将紧密跟踪国际和国内的数据和能够改变预期的一些事件,积极关注可能到来的超跌反弹行情。同时,我们将重点放在精研个股,优选出具有安全边际的真正成长股,比如有20%-30%确定性业绩增长的个股,为明年的布局做好准备。”

  而对于目前标准的文化传媒股、软件股以及农业股,李鹏称:“这些个股的上涨均与政策的发展有关,因此下一步我们也会花力气研究下一个可能爆发潜力的产业。”

  总体而言瑞天投资看好中下游为主,第一,回避周期股,关注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的抗周期类股票。包括医药、消费类电子和高档乘用车产业链;第二,看好消费。重点关注消费升级,具品牌溢价带来的内需驱动性板块,包括一些新型的文化、娱乐消费等新商业模式;第三,重视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板块。重点是节能环保;第四,注重政策驱动带来景气的板块。重点是二次电力设备、通信设备和高端机械设备等。

  “瑞天投资并不急于马上重仓入市,而目前一天涨两天跌的行情也不利于大资金操作,因此打算静下心来从长线入手,进一步观察经济变化,以及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李鹏称。

  博雅投资:关注白酒、医疗器械行业

  “欧洲债务危机无疑是最被关注的问题,与2008年的次贷危机不同,此次债务问题将”战场“移至欧洲,且很多欧洲银行均持有问题国家的债券,敞口巨大,只不过由于数据相对不透明,目前多数还停留在猜测阶段未来不排除欧洲一些顶级银行业绩锐减。而欧债最大的问题是欧洲缺乏统一的财政,故在推出救市政策时显得彷徨而拖沓。”博雅投资的观点如是。

  从全球来看,世界经济复苏的进程远低于预期。欧美债务危机将成为困扰经济增长的长期因素,货币紧缩效应会因发达经济体逐渐抬头的通胀率逐步显现,加之日本为刺激经济而投放的天量流动性,全球宽松的流动性状况不会出现根本性改变。

  对于A股走势的判断,博雅投资认为,一是从基本面看,尽管国外经济环境不确定因素很多,日本经济进入衰退期,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近期呈现出蔓延和深化迹象,美国经济发展也有隐忧,且CPI开始掉头,但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可能继续保持稳定。

  二是,从资金面看,股市扩容速度步伐依旧,地产调控未见放松迹象,资金需求较大的国际板渐行渐近。

  三是,从技术面看,我国股市的调整周期还没有结束;综合上述因素,2011年的剩余时间没有趋势性的市场机会,我国股市可能呈现反复震荡筑底的格局。

  具体来看,上证指数二次探底2300点后的反弹并不能一步到位,博雅投资判断大盘将按照反弹-下跌-反弹-下跌的模式运行,从时间跨度上来看还要6-12个月左右的时间。而这波反弹最高反弹至2600点,在欧债危机的背景下,反弹行情会逐渐结束,之后会再向2000点进军,然后再反弹。

  实际上,博雅投资认为,从市场四大指数的走势看,创业板目前的上涨也仅仅是对上半年高达24.84%跌幅的一次修正,一次反弹。而上证指数已经严重失真多年,指数长期被金融、石油等少数权重行业所拖累,其中金融、石油等前5个行业总市值占比为50%,是影响指数走势的核心力量。

  在操作策略上,博雅投资表示,以白酒、医疗器械为主的少量消费行业回调幅度较小,仅在18%-24%之间,远低于市场各行业平均的回调幅度,股价始终处于反复上涨的过程,因此整体回调幅度较低属于四季度需要重点关注的行业,也是弱势中防御性很好的行业。

  从各个行业的季线走势来看,唯有白酒、医疗器械等8个行业的股价指数运行在5季均线上方,显示出中长期走牛的态势,剔除不可比因素,建议重点关注:白酒、医疗器械、服装鞋类、塑料、环保、化工等六个行业。因为这六个行业均处于良好的上升趋势中,且有基本面利好支持,技术面走势也未有中期见顶迹象。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