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强势颠覆券商估值论涉文概念股有望续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游资强势颠覆券商估值论涉文概念股有望续涨

加入日期:2011-11-10 8:58:23

  18个交易日8度涨停、股价强势翻番……

  随着昨日天舟文化再度强势涨停,吸引无数投资者眼球的文化传媒板块不仅再度以6.15%的涨幅领涨两市,更是一举带动A股重拾升势。有私募人士指出,与2008年底水泥股的飙涨相类似,此番有备而来的“涉文”概念股炒作尚未到头,下一步仍将有望向纵深演绎。

  文化传媒板块6.15%涨幅领跑两市

  此前,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传媒板块成为本轮反弹的领头羊。

  在昨日A股市场下破2500点整数关口后,文化传媒板块逆势飙升再度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

  在游资热捧的刺激下,中文传媒浙报传媒天舟文化华策影视以涨停板的方式再创本轮反弹新高。不仅如此,板块整体也以6.15%的涨幅领跑两市。

  超过40%的惊人换手率天舟文化单月翻番

  在昨日众多涨停的文化传媒概念股中,龙头股天舟文化依然是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从10月12日强势涨停至今,在短短18个交易日内,天舟文化不仅8度涨停,同时更是上演单月翻番的凌厉升势。“18个交易日内16度登上涨幅龙虎榜、8度涨停、累计涨幅115.85%、连续超过40%的惊人换手率,显然此次游资对文化传媒板块的炒作可谓有备而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私募人士表示,天舟文化表现之所以如此抢眼,其原因就在于游资有意把天舟文化树立成板块龙头,“一般而言,虽然游资对龙头股的炒作获利空间有限,但却能通过板块带动作用让参与炒作的资金获利。”

  翻查天舟文化最近16个交易日的龙虎榜数据不难发现,游资接力对倒拉抬股价的迹象十分明显。

  在天舟文化13日涨停的过程中,中国建银南京中央路营业部买入332万元成为当日做多主力,而在次日该营业部便在涨停板抛售该股369万元。正是通过这样游资借力对倒拉抬股价的手法,该股股价从10月12日的13.5元一路飙升至昨日收盘的29.68元。其中参与炒作的营业部涉及深圳、上海、北京、江浙一带的游资席位。

  此外,类似的炒作手法还出现在中视传媒中文传媒等个股身上。

  券商唱空PK游资猛攻

  与此前券商一致唱多文化传媒板块不同,随着“涉文”概念股的持续大涨,有券商开始唱空文化传媒板块。

  德邦证券TMT行业研究员李明选表示,国家对增强软实力,建设文化强国政策的确定,及市场对后续配套支持措施的预期,是此番文化传媒板块大幅上涨的根本原因。不过,至今并无实质性突破的利好政策。在自由创作方面缺乏突破的文化政策下,此轮传媒行业上涨缺乏有效支撑,虚高的估值短期内即有回落要求。

  “既然唱空的声音再度升温,这就意味着概念炒作尚未结束。”私募人士、德源投资执行总裁张浩认为,一方面,政策扶持文化产业公布至今尚不足1月,机械地以估值衡量文化传媒板块的价值并未得到市场认可。

  另一方面,从龙头股天舟文化的走势来看,该股或有望解放上市首日35.29元的套牢盘,这意味“涉文”概念股的题材操作尚未结束。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