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猛炒环保股提防机构暗拆台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游资猛炒环保股提防机构暗拆台

加入日期:2011-10-31 9:50:03

  全国环保大会将于下月初召开,本周环保板块表现突出。当今的股民,不仅要有 “文化”,还得有“环保”意识,否则就落伍了。

  国庆后,A股最火的两个题材,无疑是文化传媒和节能环保。当前,环保大有“接力”文化传媒的架势,赚钱效应十分明显。龙头先河环保周涨幅高达36.88%,巴安水务长青集团涨幅均超过30%,“风头”仅次于文化板块的华谊嘉信中体产业

  第七届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即将召开,这是否意味着该板块的炒作已接近尾声?后市又将如何演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政策利好不断

  近段时间以来,节能环保领域的各种支持政策不断出台。10月20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包括了实施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经济政策,继续强化污染物总量减排等内容。

  “上述《意见》的出台表明,政府对于环保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中信证券表示。同时,《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 》也即将公布。

  但让市场感兴趣的是第七届全国环境保护大会。据悉该会议将于11月初召开,其是环保领域最高规格的会议,将部署 “十二五”期间环境保护相关工作。

  节能环保位居国家新兴战略性七大产业之首,是我国“十二五”期间及今后相当长时期内重点发展的产业。据悉,到2020年节能环保将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

  环保板块火爆

  正因为节能环保成长空间巨大,第七节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又极端重要,本周环保板块遭到资金疯狂的炒作,成为市场最火爆的板块。

  率先启动的是来自创业板先河环保,本周二,尽管早盘跌幅高达3%,但很快跟随大盘开始反弹,不过力度却远远大于其他个股,不久并封死涨停,全天振幅高达13.46%。随后的几天,在先河环保、长青集团、中电环保的带领下,整个环保板块火爆异常。

  本周整个节能环保板块,涨幅超过30%的个股有三只,分别是先河环保、巴安水务和长青集团,而涨幅超过20%个股也有数只,比如中电环保本周的涨幅就高达28.17%;菲达环保涨幅也达22.28%。

  后市将出现分化

  从参与机构来看,本轮环保行情由游资主导,机构非但没有大规模参与,还不时“拆台”。

  以先河环保为例,最近几天买入前五的皆为营业部席位,但卖出的不时有机构的身影,10月27日排在卖出第一正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额高达1495万元。其中齐鲁证券深圳吉祥中路营业部、国信证券红岭中路营业部等席位多次出现。

  与其他题材一样,环保板块行情由游资主导,未来能否持续?据报道,第七届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将在11月1~3日召开,利好将在下周“兑现”,根据以往经验,题材股往往是“见光死”,所以环保板块可能将面临分化。

  “一个题材从诞生、高潮再到退潮,总是相似的,现在这个就是鸡犬升天的高潮阶段,只要沾上‘环保’二字就涨,不需要理由。”深圳太和投资的王亮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对于后市,他认为必将分化,“能持续的我认为必将是有真正收益的,比如会上传出一些有实质性利好的细分板块,或者环保大会上重点讨论,或者具体规划的”。

  昨日,国家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表示,“严控制两高一资、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建设项目,优先解决重金属污染、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和土壤污染问题;应对热点,就是要把结构减排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强化工程减排和管理减排,加快推进氮氧化物和氨氮减排,努力把污染减排打造成‘十二五’环保工作的亮点。”

  “其着重提到了加快推进氮氧化物和氨氮减排,从事脱硫、脱硝业务的公司,我认为是值得关注的。”王亮继续分析到。

  根据申万统计,目前A股从事脱硫、脱硝业务的公司有九龙电力龙净环保龙源技术菲达环保永清环保等。

  此外,据透露,在环保大会期间,五大电力集团将签署减排合同,与五大电力集团在节能减排方面有合作的公司无疑也值得关注。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