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值保卫战打响私募博“出位”十月四处出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净值保卫战打响私募博“出位”十月四处出击

加入日期:2011-10-30 7:59:36

  2012年的脚步声已临近,又到私募经理们上交“答卷”时,但与往年风光不同,今年私募集体遭遇“滑铁卢”。净值大面积亏损,提成拿不到不说,客户的“刁难”、“赎回”让不少私募经理疲于应对。“年关难过啊”,深圳一大型阳光私募的老总感叹道。

  不过本周A股强劲反弹加上内外围市场种种走好信号,让不少私募经理们看到了曙光。据成都商报记者调查,不少短线派私募在10月更是“四处出击”。文化、环保,哪个板块热就参与哪个。将近年关,私募净值保卫战一触即发。

  行情“暴动” 私募加仓

  10月27日下午,深圳已有丝丝凉意,但在市中心诺德金融中心某间办公室中的老陈,额头上却布满细细汗珠,老陈是深圳一投资公司的老总。

  “前面一直空仓,今天才开始买的。这轮下跌的主要是市场担心实体经济出问题,但汇丰PMI数据超出预期,加上通胀完全控制住了,总理又说宏观政策要微调,前面大家担心的一切不利因素,好像都明朗了。”他给记者分析了他重新入市的原因。

  不过当天尾盘的一波小幅跳水,让老陈着实紧张了一把。“今年净值总体损失不大,但毕竟客户给钱都是冲着赚钱来的,又到年底,都想冲一冲,上午买得比较狠,仓位提高到了7成,但没想到下午大盘就缩量调整。”买进即被套让老陈很是紧张,不过欧洲股市大幅高开让他放松不少。

  挺浩投资的康浩平也在本周加了仓。今年5月以来看空大盘的深圳海润达资本的总裁仇天镝也告诉记者,本周已经将仓位提高至5成。并且他表示市场目前最火的板块皆有参与,“主要看好海上油气开采板块、文化板块、环保板块等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以及周期性煤炭板块。”

  排名战提前上演

  不过也有私募乘反弹减仓。

  广东理财研究会副秘书长、壹私募网研究中心总监刘进义最近的调研结果显示,私募还是比较纠结。有认为大盘见底加仓的,也有趁反弹减仓的,还有手足无措的。

  对于私募们为何纠结,刘进义分析认为与年关将至,保净值、保排名有关。

  “前几年,都有私募净值大幅波动的情况出现,今年我估计出现概率也很大。因为年关将至,私募保净值、保排名的争夺战已经提前上演。尤其是今年,大盘持续调整了 10个月,私募损失惨重的情况下,私募公司颗粒无收的比比皆是,而客户压力也很大。此外,明年私募还要为来年扩大规模而进行名誉预热。因此,为生存而战,为名誉而战,为名次而战会演变得更为惨烈。”

  最近几年,每年的私募冠军皆能在短期内迅速地扩大规模,所以“上位”对部分私募而言,吸引力巨大。

  或催生“妖股”

  每年年底,A股往往会有很多“妖股”诞生,背后不排除有机构博出位,故意而为之。

  “由于私募规模有限,阳光私募的排名争夺战对市场影响可能不会太大,不会出现公募个股倾轧的事件。但是,对于产品数量和资产规模较大的私募来说,走过抱团取暖后,也会在年底出现集中拉升重仓股的情况,因此,不排除黑马涌现。而且4季度尤其是最后2个月,往往冬播时节,是布局来年年报高送转优良个股的时机,一批业绩优良的黑马个股会集中闪现。”刘进义分析道。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