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后市三成私募三季度末满仓操作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看好后市三成私募三季度末满仓操作

加入日期:2011-10-28 8:09:21

  经过一轮暴跌之后,私募基金的持仓情况也暴露了私募管理人对于后市的分歧。兴业信托发布的三季度管理报告显示,该信托发行的82只阳光私募在9月底的平均仓位为66.91%,其中有28家私募将仓位提高到了9成以上,占总数的34.15%;与此同时,还有24只产品的仓位控制在半仓以下,其中有5只产品的仓位不足一成。融智评级的研究员彭晓武表示,从数据表现来看,阳光私募仓位差别较大,私募对于市场的观点分歧较大,看多和看空呈现两极分化。

  统计数据显示,仓位在70%以上的私募产品共有44只,占比53.66%,其中有16只产品几乎满仓操作,持有权益类资产比例在99%以上;仓位在50%~70%的产品数量为14只,占比17.07%;仓位在50%以下的私募产品数量为24只,占比29.27%,其中仓位在一成以下的私募产品数量为5只。据了解,截至三季度末,仓位最高的为兴业信托·泰瓴3期,该产品三季度末持有权益类资产比例在99.99%,净值为0.8618,三季度亏损6.18%,基金经理为深圳市泰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李旦。另外,泰魏上云管理的兴业信托·云程泰3期三季度末仓位为99.98%,该产品成立于今年7月,三季度业绩跑赢大盘,净值仅下跌2.69%。

  与以上私募的乐观相反,中睿合银旗下5只产品三季度末的持仓均在一成以下,其中兴业信托·中睿合银6期持仓最高,权益类资产比例仅为5.96%;兴业信托·中睿合银12期持仓1.82%,成立于今年8月。彭晓武表示,中睿合银投资风格稳健,以“趋势+短线交易”为主,通过高频交易获取稳定收益,在今年的低迷市场中表现十分突出,旗下多只产品获得融智五星私募评级,成为重点关注的私募。

  曾被誉为中国股神的林园,在今年的暴跌市中表现不俗,他管理的三期产品在最近六个月的收益排名榜上,分列第1、3、5名。林园表示,他近期的排名主要得益于个股的表现比较强势,其产品的风格都保持着一贯性,很多股票都在2007年买入后,就长期持股不动。“我坚信现在就是底部区域,目前市场上有相当一部分股票已经被严重低估,我认为在未来12个月内会得到纠正,市场会有起色,现在就是买入股票的好时候。”林园表示,目前比较看好的是快速消费品,这是他配比最高的行业。其余的则包括银行等低估值的蓝筹股,整体估值便宜的公共事业股,以及成长性好的小盘股等。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