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本月通过大宗交易扫货蓝筹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QFII本月通过大宗交易扫货蓝筹股

加入日期:2011-10-26 8:11:46

QFII本月增持股

  虽然已公布的上市公司三季报表明,减持是QFII资金在报告期内操作主题词,不过10月份以来的大宗交易记录却透露出QFII资金大举抄底蓝筹股,在本月已经过去的12个交易日中,QFII大本营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市场买入股票的数量和金额均已超过9月全月的水平。

  三季度 QFII减持避险

  据本报数据中心的统计,两市目前已有100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报,有47家公司在报告期内得到QFII的持有,持股总量约3.69亿股。而这1006家公司的半年报披露的数据显示,在二季度末时,QFII持有其中50家公司的股票,持股总量达到4.95亿股,由此可见QFII资金在三季度的弱市行情中选择了减持避险的操作策略。

  10月份 QFII增持16股

  不过随着近期大盘逐渐显露出触底迹象,QFII抄底的冲动也越发的明显。大宗交易记录显示,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以及瑞银证券总部三大QFII资金席位10月份以来频频出现在大宗交易的买方名录中,截至昨日三大QFII席位已在本月完成了19笔买入操作,总成交量达8069.82万股,成交金额总计约5.08亿元。

  从QFII席位的买入对象看,权重蓝筹股是其在10月份的主攻重点,19笔买入操作共涉及中国石油中国平安等16只个股,除鱼跃医疗苏宁电器外,其余14只个股均属于主板蓝筹。

  溢价抢购联通等蓝筹

  值得注意的是,QFII资金不仅在本月扩大了大宗交易的买入规模,其成交质量也较上月有明显提升,在QFII完成的19笔买入交易中,有8笔交易的大宗交易成交价与二级市场收盘价一致,涉及中国联通中国石油以及贵州茅台的3笔大宗交易甚至还出现了溢价的情况。

  QFII入场显示大盘见底

  历史数据显示,当QFII席位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密集交易蓝筹股时,往往意味着大盘即将触底或触顶。而在大盘触顶的4月份,三大QFII席位则转为大举抛售招商银行三一重工等蓝筹股。

  西南证券分析师黄昌全指出,当前QFII买入蓝筹股举动和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可谓有异曲同工之妙,毕竟沪指在2300附近的估值水平已相当低,QFII在这个时候增持蓝筹股,无疑是较好的选择,这也表明至少在QFII看来目前A股市场底部已经探明。海通证券分析师袁浩则认为,QFII积极增持蓝筹股将对指数形成推动作用,加上蓝筹板块技术上整体企稳回升,大盘阶段性底部开始隐现。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