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快枪手”接力炒作天舟文化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22个“快枪手”接力炒作天舟文化

加入日期:2011-10-26 8:03:44

  “史上最活跃个股”连续9个交易日亮相龙虎榜

  近期文化传媒概念股炙手可热,整个板块个股普涨。去年年底上市的创业板次新股天舟文化,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从12日拔地而起至昨日,天舟文化已在短短10个交易日里收出6个涨停板,其间股价涨幅将近60%。资金的疯狂追捧,也让该股从13日起连续9个交易日成为龙虎榜上的“座上宾”。因此,天舟文化被股民称为“史上最活跃个股”。

  但实际上,天舟文化刚刚公布的三季报业绩并不抢眼,是何方资金在不遗余力地充当幕后推手?

  天舟文化9进龙虎榜

  由于政策的力挺,文化传媒板块成为近期市场炒作热点,其中尤以天舟文化为典型。10月12日早盘,天舟文化股价拾级而上。午盘,在一股强大买单的推动下,天舟文化迅速拉升至涨停板。当天,该股的成交量明显放大,且换手率也较前期4%左右的水平放大了一倍。从后期市场表现看,这只是资金在小试牛刀。但由于当天个股普涨,因此天舟文化并没有因为“冒尖”而亮相龙虎榜。

  10月13日,天舟文化开盘不到半小时又被钉在了涨停板上,当天成交量继续放大。随后的10月14日,该股大幅跳空高开,虽然涨停盘多次打开,但依然收涨停。也是在这一天,天舟文化的换手率激增到46%,成交量在前一天的基础上放大了3倍多,大资金进出迹象异常明显。到了10月17日,被停牌1个小时的天舟文化连续第四天创下涨停板。

  但在10月18日相关利好消息发布后的两天里,天舟文化反有利好出尽是利空的迹象,于18日、19日连续收阴。到了10月20日,未善罢甘休的多头发起了明显反攻,虽然股价冲高回落,但资金炒作热情却有登峰造极之势,当天天舟文化交易金额仅次于上市首日,换手率仅次于上市后的前两天。

  在经历了10月21日的几近跌停后,天舟文化本周卷土重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从10月12日股价启动,至昨日收盘,天舟文化短短10个交易日里已创下了58.33%的涨幅,笑傲A股市场。如此火爆的炒作,自然也让天舟文化频频光顾龙虎榜。从10月13日起至昨日,该股已连续9个交易日成为龙虎榜的“座上宾”。值得注意的是,从10月14日起,天舟文化每天的换手率几乎都超过了30%,10月20日更是创下罕见的50.05%,如此活跃的交易频率,在A股历史上也属罕见。

  22家游资席位快进快出

  10月24日晚间,天舟文化公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2881万元,同比增长11%;基本每股收益0.22元,扣除利息、投资收益、营业外收支后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1%。并不算靓丽的业绩下,是何方神秘资金不遗余力地砸钱?仔细对照天舟文化最近9次龙虎榜信息,资金炒作路线清晰可见:机构对该股并不感兴趣,主要是22家游资席位在接力推高股价。与此同时,短线暴涨的股价让天舟文化成了“烫手的山芋”,游资也只敢今天买明天卖,在边打边撤的过程中“火中取栗”。

  10月13日,天舟文化拉下第二个涨停板的当天,中投证券南京中央路营业部与广发证券江门新会知政中路营业部率先杀入,但在14日匆匆出手,两家营业部也都只赚了20多万元。在前两家营业部赚钱效应刺激下,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中航证券郑州嵩山南路营业部、 齐鲁证券淄博新村西路营业部、银河证券马鞍山营业部10月14日结伴买入,除了银河证券“捂”了两天外,其他三家也都是第二个交易日就抛货。不过,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14日买入资金量将近1850万,加上天舟文化17日涨停,一笔收获了将近140万的差价。而另外三家则因买入资金量小,冒险一场只有不到30万的收益。

  连续4个涨停后,天舟文化18日、19日大幅调整,这也直接导致了17日、18日买入的国联证券杭州中山北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长江证券上海番禺路营业部、海通证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营业部出现了亏损。不过,同期也有“艺高胆大”的中信证券北京安外大街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笋岗路营业部赚到了“毛毛雨”。

  亏损效应并未吓退游资的炒作热情。10月19日,中信建投南昌井冈山大道营业部少量买入次日卖出有所小赚。遗憾的是,10月21日,天舟文化将近跌停,让20日买入的申万上海石化营业部、陆家嘴环路营业部分别“失血”73万、25万。同在20日当天买入的恒泰证券包头钢铁大街营业部耐力较好,一直持有到昨天卖出,还小赚了4万元。

  本周以来,天舟文化连续涨停,上周五与本周一买入的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中信金通杭州秋涛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安信证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也都有甜头可尝。

  分析师分析,流通盘小、股价容易操控,或许是游资对该股乐此不疲的主要原因,同时也造成了该股超高换手率的频繁出现。截至昨日收盘,天舟文化报21.77元。据海通证券最新研报预计,按照2012年25~30倍PE估值,天舟文化的合理价值为15-18元,其目前市价已偏离合理价值区间。研报表示,从更长远的角度看待公司价值,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同时提示股价短期回调风险。

  相关新闻

  潜伏文化传媒股 基金收获颇丰

  在经济结构调整的背景下,依靠内容创新的轻资产文化企业显然开始逐步进入基金经理的投资视野,部分基金已在三季度对文化传媒股提前重仓介入。

  天舟文化三季报显示,景顺长城投资总监王鹏辉管理的两只基金潜入其中,合计买入189万股,成为天舟文化的第一大机构投资者,金鹰基金投资总监杨绍基也持有68万股。除了上述两位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挖掘到该股外,国内其他基金经理的投资与该股失之交臂。

  王鹏辉是目前对文化传媒板块最有投资预判的基金经理,他第三季度大举买入乐视网华谊兄弟等一批个股。根据乐视网披露的三季报,王鹏辉管理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系列基金合计买入657万股,其股价在今年10月份之后已有10%的涨幅。此外,王鹏辉管理的两只基金在三季度同时现身华谊兄弟,合计买入超过1300万股。事实上,王鹏辉所在的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本身也在重仓文化板块。根据华策影视批量的信息,景顺长城中小盘基金在第三季度买入87万股,成为该股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华策影视今年第三季度以来涨幅已超过27%。在文化传媒股上的提前布局,使得景顺长城成为当前炒作热潮下最明显的受益者。

  博时基金亦在第三季度加大对文化传媒板块的配置力度,博时旗下博时裕隆基金、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第三季度期间持有华策影视合计为152万股。此外,博时特许价值增长基金三季度期间买入粤传媒约为180万股,而在随后的第四季度初开始至今,粤传媒股价已经上涨超过16%,大幅超越指数的表现。

 
12 下一页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