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业绩不佳游资激战中小市值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三季报业绩不佳游资激战中小市值股

加入日期:2011-10-25 7:34:20

  由于不少小市值股票的三季报业绩低于预期,外加中小板创业板估值调整并未到位,因此,中小市值股未来仍存在回调风险

  全面反弹

  截至昨日收盘,中小板和创业板中大约80%的股票都出现反弹。然而,就在昨日上午,中小板和创业板一度创出了一年多的新低。

  在过去的一周内,中小板和创业板频频刷新历史新低纪录。上周,创业板指数连收5根阴线,不仅频频刷新历史最低纪录,更创下近半年以来的最大周跌幅。而昨日,创业板指数收盘报772.41点,上涨9.12点,涨幅1.19%。其中,天舟文化当升科技冠昊生物强势涨停,长荣股份卫宁软件涨幅分别为8.97%和8.73%。

  同样,昨日中小板指数早盘一度跌至4697.89点,而后随着大盘的反弹,中小板指数一路上扬,最终收涨1.92%,报4853.11点。其中,粤传媒云海金属艾迪西东方精工精诚铜业均强势涨停。

  然而,指数的全面反弹却并不能改变中小市值股票分化严重的现状。在昨日的中小板中,有不少股票跌幅较大,大立科技辉煌科技海能达紫鑫药业均跌停。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从昨日的盘面情况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走势相对上证综指而言明显偏弱,市场对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担忧并没有因为昨日的反弹而消散。

  业绩遇冷

  最近一周,中小板和创业板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便是不少小市值股票三季报业绩披露低于预期。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620家已上市的中小板公司中,有600家已经发布了三季报或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近200家中小板企业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要低于今年上半年。这对于本身便处于调整泥潭中的中小板股票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创业板企业的业绩情况相比中小板要好一些,但高估值仍然是创业板股票上行的一块绊脚石。

  浙商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A股市场共有53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1年三季报业绩,实现净利润906亿元,同比增长21%。按板块计算,主板业绩增速为23%,沪深300板块的业绩增速为14%,中小板的业绩增速为16%,创业板的业绩增速为23%。从这些数据来看,中小板面临的业绩问题显然更为严峻。

  平安证券分析师邵青指出:“上周,由于不少小市值股票三季报业绩披露低于预期,市场进一步修正对小市值股票的成长性预期,致使小市值股票下跌幅度最大,市场呈现加速探底的态势。虽然市场累计跌幅已经很大,部分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但后市如何发展,我们认为还需要继续观察。”

  估值过高

  尽管小市值股票已经出现了连续回调,并在昨日出现报复性反弹,但这并不代表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风险就会逐步消散。

  东海证券分析师鲍庆指出:“经过年初至今的大幅调整,中小板和创业板估值都有所回落,但是和沪深300指数相比,无论是从绝对估值还是从相对估值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仍有较大的向下调整空间。”

  邵青也指出:“目前,市场处于两难境况:一方面小市值板块整体估值偏高,需要长时间消化过高的估值水平;另一方面,在经济下滑、流动性相对紧缩的环境下,市场需要以成长性来抵抗估值调整的风险。这就决定了小市值股票涨跌弹性大、交投活跃的特性。”

  从量能来看,邵青认为,目前市场总成交额在下降,但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交易资金反而有所增加,其占比大幅上升至26.53%的高位。这说明活跃资金仍然在小市值板块激战。因此,邵青坚持认为,未来市场资金相对紧缺的问题仍然存在,存量资金结构调整仍将持续。真正低估值和真正高成长仍将是投资者关注的两条主线。对于小市值股票,邵青表示:“关注成长性仍将是投资者的理性选择,投资者需要继续坚持深入挖掘成长性突出的个股的策略。中长期而言,新兴产业最具成长潜力,值得重点关注。”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