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股指新低私募蓄势要抄底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不惧股指新低私募蓄势要抄底

加入日期:2011-10-22 9:12:14

  尽管大盘指数已经创下了31个月以来的新低,市场成交量极度萎缩,但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三家私募老总却表现得并非人们想象中的那么悲观。他们向记者表示,在A股历史上,每一次极度低迷过后迎来的都是历史性的大机会,目前已经作好了“抄底”的准备。

  深圳金中和曾军:三条主线把握未来机会

  深圳金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曾军说,从上周以来,虽然汇金增持四大行、支持小微企业的举措出台、CPI继续回落,允许部分地方政府自行发债等,但在一个极度弱势的市场中,利好因素总会被忽视,而利空因素则被放大。目前市场持续下跌主要是对经济增速下降,通胀高企和欧债危机等多重利空因素的担忧的结果,同时也是对货币政策放松预期落空的表现。

  “在股市上就体现为‘超跌’,指数在破位后还会有一个惯性下跌,构筑底部仍需一两个月。”这种现象在A股历史上并不鲜见,但是每一次都在未来的几年中被证明是大机会。

  曾军告诉记者:“目前估值已经不成问题了,我们现在主要关注政策面的变化。这个政策面不仅仅限于货币政策,还包括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比如目前国家允许四省市自由发行地方债务就是财政政策的放宽信号;又如国家加大发展文化产业的支持力度,这就是产业政策的新动向。”

  “最关键的是,在当前的通胀环境下,经济增长会重新成为决策部门的首要目标。”曾军说,目前已经是投资者应该重新回到市场的时候了,因为造成今年市场低迷和政策不断紧缩的就是CPI,而当前CPI已经见顶;A股的估计也已基本接近历史底部;另外,中国经济维持高速增长也没有什么问题。曾军对当前的市场比较乐观。

  曾军分析称,CPI的回落可以为政策的调整提供空间,对市场有偏正面的影响,一旦政策有明显的转向,会对市场有非常正面的刺激,这个刺激比汇金增持对市场的刺激大得多。

  对于后市机会,曾军表示,他们将从以下三条主线来把握:一条主线是具有估值优势的大盘蓝筹股。包括银行股等;另外一条主线是具有产业升级背景的行业。这主要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如节能减排、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还有一条主线是因为中国经济转型而催生出来的投资机会。

  但对于同为大盘蓝筹股的地产股,曾军出言谨慎:由于目前房地产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因此,受其影响可能震荡的时间会长一些,暂时规避。

  “最保险的思路就是ETF杠杆基金,现在溢价率有30%、40%,这是一个很明显的现象,表明大量的资金在配置杠杆ETF,就是因为谁也不知道未来两到三个月哪些行业在最初的时候会有最好的表现,所以很多资金向杠杆基金流入。”曾军坦言,现在很难判断到底哪些行业在第一波行情中表现最好,主要原因是将来市场转向的原因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所以很可能要到具体的时点我们才会看的更加清晰,现在我们能够肯定的是必须重新回到这个市场。

  “至于目前的仓位,由于与客户有约定,因此不便透露。”曾军同时告诉记者,他们的仓位控制策略很灵活,随时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增仓和减仓。

  据悉,由曾军管理的“金中和西鼎”今年以来24.33%的正收益业绩位居国内私募正收益第二名,截至10月14日的单位净值高达2.373元。据了解,这只2007年7月成立的产品曾在2008年大熊市的私募业绩大战中一举成名,以20%的正收益夺得当年私募冠军,被称为“熊市之王”。

  广东瑞天李鹏:3成仓位便于抄底

  广东瑞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说,市场创31个月以来新低,其原因在于经济增速回落、通胀高企、IPO加速,特别是大盘股发行,再加上对政策转向预期的落空,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还会弱势震荡,将在2300点一线作“俯卧撑”,一直要等到11月中旬公布了10月份的CPI后才能见分晓,如果到时CPI上涨幅度回落到5.5%以下了,估计货币政策才有可能放松。

  “我们目前在对实体经济进行调研,包括去‘广交会’上进行调研。”李鹏说,从“广交会”上获得的信息看,现在我国的出口并没有像2008年那样悲观,越南等东盟国家给中国企业的订单是增加的,现在不是拿不到订单,而是过去那些劳动密集型产业现在因为劳动力价格的大幅上升而失去了成本优势。

  “我们对后市是偏乐观的,这主要基于以下逻辑:第一,经济不一定会着陆;第二,估值有效。”李鹏解释说,所谓的估值有效就是估价下跌不会跌幅很大或者跌到大家心理都没底了。现在的下跌不像2008年,2008年的下跌是估值大幅下跌,如果经济和通胀都可控的话,上市公司业绩的波动不会像2008年这么大,所以意味着整个估值是有效的。

  李鹏告诉记者,他们在对行业的选择方面比较灵活,不是说某个行业好就一好百好,而是从环节上进行细分,总的来看,目前我们对中下游行业比较感兴趣,在四季度,他们将紧密跟踪国际和国内的数据和能够改变预期的一些事件,积极关注可能到来的超跌反弹行情。同时,我们将重点放在精研个股,优选出具有安全边际的真正成长股,为明年的布局做好准备。

  “我们的行业的配置策略是,回避周期股,关注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的抗周期类股票。”李鹏说,包括医药、消费类电子和高档乘用车产业链;消费行业也是他们比较看好的,其中将重点关注消费升级,品牌溢价带来的内需驱动性板块,包括一些新型的文化、娱乐消费等新商业模式。

  “中国股市历来就是一个政策市,因此,关注产业政策的变化很关键。”在李鹏看来,经济结构转型是我国“十二五”期间的基本国策,因此,他们将重视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板块,其中重点关注节能环保、电力设备、通信设备和高端机械设备产业的投资机会。

  不过,尽管李鹏对后持乐观态度,但目前只保持了3--4成的仓位。“这样可以用比较多的仓位伺机‘抄底’。”李鹏说。

  成都美年盛曾超:弱市以短线操作为主

  成都美年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超说,从本周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来看,一方面,经济增速下降增加了市场的担忧;但另一方面,物价指数还很高,通胀压力还很大,货币政策在目前难以转向。

  那么,目前的股市是否存在非理性的问题?“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曾超说,不管大盘指数是否跌破2300关口,现在的风险都不是很大了。只是早日跌破2300点,反弹的时候也会来得早一些而已,这就叫做“不破不立”。2300点有一定支撑,一旦有利好消息作为“导火线”,大盘就会反弹,现在到了考验投资者胆识的时候。“目前,我保持六成左右的仓位。”

  对于受政策支持的行业要作具体分析,如文化传媒产业虽然有国家关于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政策,从中长期来看,机会较多,但从短期来看,目前市场已经有了比较充分的反应,继续上涨的空间已经不大了。

  在弱势中做短线银行是有一定机会的,如本周买入了券商股中的太平洋,赚了近10%。目前以做短线为主,主要选择次新、小盘股;从次新股来看,我看好券商股中的山西证券。公司是创新类和B级区域性中小型券商,目前,已初步建立相对齐全的证券业务种类,其中投行业务剥离与德意志银行合作成立了控股比例达66.70%的中德证券;还控股92.31%的大华期货。公司正积极准备收购大华期货剩余股权。7月直投子公司龙华启富投资公司正式投入运营,预计直投业务2012年开始贡献收入。公司已设立信用交易管理部,积极筹备融资融券业务。另外,公司积极筹备新三板的相关业务。

  此外,华锐风电这只个股发价高达90元/股。今年一季度时,实施了10送10的分配方案,使其实际股价变为了45元/股。现在已经跌到了近20元。现在的市盈率仍然高达30倍左右。“但我看好它的题材,公司从事的是风电产业,这是一个朝阳产业,特别是在日本核危机事件发生后,风电产业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再说,公司上市时正值市场行情较好的时候,募集了90亿资金,这么大一笔钱,不管投到什么项目都是有个大数,都应该有所收获。像这种类型的个股值得关注。”曾超说。

  华锐风电目前披露的财务数据截止到2010年6月底,半年的销售收入75亿元,净利润12.73亿元。从该公司披露的2007--2009年度利润年度分布情况看,上半年净利润大致占全年的40%---45%,与同行业的上市公司类似。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