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游资联手次新股掀涨停浪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机构游资联手次新股掀涨停浪

加入日期:2011-10-18 8:23:48

  尽管经过上周三的暴涨后,大盘指数在2430点附近持续徘徊,但个股活跃度却不断上升,特别是随着机构投资者的频繁介入,前期跌幅较大的次新股板块逐渐开始复苏。业内人士认为,在大盘反弹高度尚不明朗的背景下,次新股的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

  次新股热度上升

  虽然在三季度的下跌行情中,次新股板块一度成为重灾区,不过随着大盘的逐渐企稳,次新股板块也慢慢恢复了生气,继大连电瓷正海磁材两只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夺下涨停之后,昨日又有东方精功、丹邦科技露笑科技等9只次新股出现在个股涨停板之上,占据了昨日非ST涨停类股票数量的半壁江山。在涨停次新股的带动下,次新股板块昨日整体表现出色,整体涨幅达到0.97%,在板块涨幅榜上次于飞机制造。

  次新股板块昨日不仅涨势喜人,同时交投也异常活跃,9只涨停次新股的换手率均超过10%,联建光电天舟文化、丹邦科技的换手率均在30%以上,昨日换手率排名前十位的个股均为次新股占据,次新股活跃的交投状况与当前整个市场低迷的成交量现状形成鲜明的对比。本报数据中心的统计也显示,昨日流入次新股板块的资金达到5.25亿元,资金净流入率达0.45%,在各概念板块中排名第一。

  机构游资抄底

  值得注意的是,追捧次新股的资金中有不少都来自于机构投资者,据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兴源过滤迪威视讯丰林集团等三只次新股均在昨日得到机构投资者的买入,特别是迪威视讯昨日尽管下跌了6.67%,但仍有一家机构席位净买入了125.3万元的迪威视讯,成为昨日买入迪威视讯资金量最多的席位,抄底意图明显。

  实际上,自上周三大盘反弹之后机构投资者便开始积极介入次新股板块,万福生科尔康制药启源装备大连三垒瑞和股份国电清新张化机、欧非光、三元达等次新股在此期间均获得过机构席位的买入,机构席位的总买入金额接近2亿元。

  除了机构席位热捧次新股以外,以江浙游资为代表的涨停板敢死队也对次新股青睐有加,以昨日涨停的天舟文化为例,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等5家江浙游资席位完全占据了该股的主力买入席位,净买入金额达到1778.7万元,占到该股昨日净吸纳资金总量的67.2%。此外,财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席位也于昨日出现在巨龙管业露笑科技等次新股的买入名录之中。

  短线可积极参与

  次新股板块在当前行情中“鹤立鸡群”的表现不仅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业内人士也对其未来的表现给予了较为乐观的期待。

  长城证券分析师龚科认为,从近几个交易日的盘面观察,市场的热点主要还是集中在对资金需求较小的中小盘股里。次新股板块三季度的跌幅较大,但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三季报业绩有可能成为超跌次新股反弹的催化剂。特别是上半年上市交易的次新股,大多有着高额的超募资金特征,不仅给公司带来财务费用的减少,还能迅速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因此,在市场出现反弹或市场蠢蠢欲动的时候,那些没有太多套牢盘、又有望掀起业绩浪的次新股自然会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

  申银万国分析师谭飞则指出,目前A股市场空方力量暂时偏弱,反弹格局主要从局部体现,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次新股容易成为炒做热点,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流通盘小、发行价偏低的次新股具备较好的短线操作价值。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