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汇金出手并非利好结束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汇金出手并非利好结束

加入日期:2011-10-17 9:09:01

  本周市场止跌反弹,但从历史经验看,如果仅仅是汇金增持这一项政策,而没有后续配套利好,股市会在稍作反弹后则可能继续下挫。而部分私募恰恰表示,这并非此次增持的结局。

  瑞天投资总经理李鹏认为,汇金增持将对市场信心逐步修复,未来市场再次恐慌性下跌的概率很低,但其对市场的正面影响还取决于汇金增持的数量。

  创赢投资崔军更加乐观地认为汇金增持已经吹响了牛市的号角。“有一点可以充分肯定,汇金增持的背后隐含着重大政策性信号,同时也蕴含政策组合拳逐渐出台。所以,利好会越来越多,2318点将成为历史大底,本月第一目标上冲2600点。”

  佰募汇投资王臻奇则认为,汇金增持或许不是“国家队”入场的句号,“汇金增持四大行,是前期中石油、宝钢、长江电力等央企股东增持的延续,是对权重股股票当下极低估值的反应。可以预期,汇金增持四大行并非政策的句号,而是”一盘棋“。”

  “支持小微型企业金融财税”政策的出台,令市场觉得政策从紧的空间有限,但在IPO、再融资、民间借贷等不断抽血的情况下,四季度的资金面似乎仍不太乐观。根据调查,58.06%的私募认为未来市场资金面仍会面临偏紧的局面,

  另一个令私募担心的因素是经济下滑:一方面,9月PMI为51.2%,较上月有所提升。但另一方面,8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大幅下滑,今年以来首次下滑到10%以下;9月汇丰PMI初值回落到49.4,连续三个月低于50%。未来经济走势,仍然不明朗。

  部分私募对经济短期走势相对悲观,银石投资总经理丘海云认为,我国经济正处于主动型库存增加阶段,PMI即使回升,但弹性依然有限,不会出现稳步上扬或者大幅上扬的可能。前几个月PMI的持续萎缩,意味着三季度工业增加值的弹性是缺失的,特别是新出口订单的持续性走低,会压制四季度出口的增速。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