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谨慎乐观加仓迎战十月行情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谨慎乐观加仓迎战十月行情

加入日期:2011-10-16 8:02:45

  上周作为十月首个交易周,“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的消息占据了各大媒体头条,在此刺激下,大盘终于止跌反弹,站上2400点上方,市场重新焕发出做多热情。反弹是昙花一现还是会继续酝酿,私募基金似乎做出了相对乐观的预计。

  汇金增持不是句号政策有待落实汇金增持四大行,本周市场止跌反弹,但从历史经验看,如果仅仅是汇金增持这一项政策,而没有后续配套利好,股市会在稍作反弹后则可能继续下挫。而部分私募恰恰表示,这并非此次增持的结局。

  瑞天投资总经理李鹏认为,汇金增持将对市场信心逐步修复,未来市场再次恐慌性下跌的概率很低,但其对市场的正面影响还取决于汇金增持的数量。

  创赢投资崔军更加乐观地认为汇金增持已经吹响了牛市的号角,“有一点可以充分肯定,汇金增持的背后隐含着重大政策性信号,同时也蕴含政策组合拳逐渐出台。所以,利好会越来越多,2318点将成为历史大底,本月第一目标上冲2600点”。

  佰募汇投资王臻奇则认为,汇金增持或许不是“国家队”入场的句号,“汇金增持四大行,是前期中石油、宝钢、长江电力等央企股东增持的延续,是对权重股股票当下极低估值的反应。可以预期,汇金增持四大行并非政策的句号,而是‘一盘棋’。”而目前有报道称,已有超过100亿元社保基金通过相关会议批准,已划拨到社保账户中,并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

  与汇金增持带来的乐观情绪相比,私募对周三出台的另一利好——“支持小微型企业金融财税”的政策,目前反应冷淡。翼虎投资余定恒认为,“一方面这是政策微调的信号,至少代表了管理层解决问题的意愿和对市场的善意,但从其力度上看,并不能说明从紧的大方向会发生转变,企业依旧在缺钱;另一方面,其对市场的影响取决于落实的情况,目前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明显,小微型企业问题多多,政策能否得以落实还要看银行的态度和能力。因此,这一政策是否会利好市场,还需要观察”。

  资金依旧偏紧最担心经济下滑“支持小微型企业金融财税”政策的出台,令市场觉得政策从紧的空间有限,但在IPO、再融资、民间借贷等不断抽血的情况下,四季度的资金面似乎仍不太乐观。根据调查,58.06%私募认为未来市场资金面仍会面临偏紧的局面,“救市、支持贷款等刺激目前没有起到作用,IPO扩容始终是悬在市场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国诚投资总监黄道林认为,民间信贷问题不是紧缩宏观政策退出的理由,紧缩宏观政策的退出应当会视CPI的拐点而定。9月CPI虽继续回落,但6.1%仍处于高位,国内通胀压力未有效缓解。

  另一个令私募担心的因素是经济下滑,一方面,9月PMI为51.2%,较上月有所提升。但另一方面,8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大幅下滑,今年以来首次下滑到10%以下;9月汇丰PMI初值回落到49.4,三个月低于荣枯分水岭。未来经济走势,仍然不明朗。

  部分私募对经济短期走势相对悲观,银石投资总经理丘海云认为,我国经济正处于主动型库存增加阶段,PMI即使回升,但弹性依然有限,不会出现稳步上扬或者大幅上扬的可能。前几个月PMI的持续萎缩,意味着三季度工业增加值的弹性是缺失的,特别是新出口订单的持续性走低,会压制四季度出口的增速。

  三成私募看涨加仓迎战十月日前,某私募研究中心对私募基金进行了一次调查,显示看涨十月的私募占29.03%,51.64%认为市场会横盘整理,看跌为19.35%。

  看涨私募认为,市场已严重被低估;通胀或已经见顶,“加大对小型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有可能是政策放松的信号;而技术层面,市场下跌的时间和幅度都已经足够,反弹有基础。看跌私募则认为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很可能比预想得严重。市场的大扩容已经使股民对市场失去了信心,抽血不断的行为已经造成了市场供需的失衡,成交量的低迷会继续。

  仓位方面,相较9月,私募基金在十月的仓位策略上有适当加仓的意愿,打算半仓以上操作的私募为56.67%,其中八成以上的占16.67%。半仓以下操作的私募为43.33%,三成以下占10%,同时,仍有私募空仓等待,伺机而动。黄道林解释说:“目前情况下,趋势交易者仓位不会有大的变化,因趋势没有完全改变。价值投资者应当增仓,毕竟现在个股的价值更突出。”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