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创年内最大日涨幅私募认为技术性反弹居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A股创年内最大日涨幅私募认为技术性反弹居多

加入日期:2011-10-13 11:55:05

  缘何大涨咸鱼翻身源于三大利好

  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420点,上涨71.48点,涨幅为3.04%,一举突破5日、10日均线;深成指报10125.93点,上涨360.46点,涨幅为3.58%。两市合计成交15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逾三成。之所以走出强势反弹源于3大利好:

  1。市场预期汇金增持后续将有利好政策组合拳。虽然汇金增持使得前日股指大幅高开低走,但市场仍认为,“国家队”纷纷入市表明管理层对当前点位的认可,汇金自主加仓不会是国家队增持的句号,预期还将有后续配套措施,甚至下调准备金率、定向宽松等组合拳。

  历史数据显示,2008年来汇金两次增持后,A股便出现了阶段性底部。如2008年9月19日,汇金出手购入银行股,消息发布后,当日几乎所有股票涨停。到2009年10月,汇金再次增持工行、建行、中行,市场同样反应正面。从估值角度看,市场也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初步统计,目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不到13倍,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估值水平已低于以往998点和1664点时的水平。长盛同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庆林表示,当前平均市盈率在17倍以下,到现在为止股市跌破17倍市盈率的情况仅出现过4次,所以后市下跌的空间不大。

  2。美参院通过汇率案,逼迫人民币升值。美参院11日不顾国内外的强烈反对,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旨在逼迫人民币加速升值。受此刺激,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金融、地产、航空、造纸等板块开始集体拉抬、纷纷上涨。

  3。新主流热点形成,凝聚做多人气。前日工信部表示海洋工程装备中长期规划年底出台,经过酝酿,昨日率先受益此消息的海洋工程装备概念股集体大涨,其中海油工程中海油服涨停,成为新主流热点,成功凝聚了做多人气券商股群体崛起,受益于新三板和融资融券业务利好刺激,四券商股涨停。

  谁在领涨券商股再成反弹急先锋

  券商股昨日成为市场反弹的领头羊,板块整体涨幅逾7%。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游资及机构当日均有大笔买入迹象。分析师指出,券商股具备高弹性的特点,其集中走强显示部分资金看好后市,认为目前市场已接近底部。在最近几次弱势反弹中,券商股都成为领涨先锋。

  昨日早盘券商股大多小幅低开,随后资金突然涌入板块,券商股集体发力翻红上涨,走势相当一致,同时也成为大盘上攻的有力推手。午后,在市场整体走高的刺激下,海通证券山西证券等公司迅速封上涨停板。截至收盘,券商板块整体涨幅达7.34%,位列所有行业板块之首。其中4家公司涨停,分别是海通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长江证券光大证券涨幅7.99%,华泰证券上涨7.04%。

  晚间两市公开交易显示,券商板块当日出现资金集中流入现象,部分营业部和机构斥巨资抢筹。以海通证券为例,其买入前五席中出现了3个机构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9882万元、8856万元、4660万元。此外,游资也大手笔买入,位居买入第一位的是中信金通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一天的买入金额高达3.07亿元。同样,方正证券买入前五位量也相当大,位居首位的财通证券绍兴人们中路营业部当日买入金额高达1.47亿元,第二位的方正证券岳阳华荣城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也达9885万元。此外,前期逆势上涨的国海证券昨日继续表现强势,涨幅9.86%,背后有机构资金捧场,2家机构昨日合计买入国家国海证券1587万元。

  分析师指出,受益于股指短期触底、更多创新业务启动等预期,近期流通市值较小的国海、方正股价均有不俗表现,9月以来在股指下行背景下证券股超额收益明显,市场对券商股关注度正逐渐升温。 “券商与其他行业不同,业绩与估值均受市场影响,因此弹性大,往往吸引和引导行情的资金。”

  机构反应

  公募基金集体“按兵不动”

  近两日“阴跌”的A股在汇金增持过后震荡巨大。值得注意的是,大震荡背后,部分基金投研团队并没有积极入场,亦没有逢高减持,而是选择了“按兵不动”,等待政策方向明朗。

  “汇金增持短期对市场形成利好,但并不能改变基本面。”上海一合资基金公司投资总监透露,最近两日旗下基金仓位并未作出调整。在其看来,如没后续放松政策,反弹难以持续,因此并没有加仓的动作,而在2300点左右继续减仓意义也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周二市场大幅高开后走低,多数投资者认为基金逢高出货,而据申万研究所测算,以及从一些基金方面的反馈来看,基金整体并未逢高减仓。数据显示,股票方向基金的平均仓位由周一的80.41%略微下降至周二的80.26%,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由84.14%下降至84.05%;平衡型基金方面,仓位由78.57%略微下降至78.47%。

  私募基金

  技术性反弹居多

  昨日市场强劲反弹,但部分私募基金却并未因此改变对后市的谨慎预期。

  深圳利华锐升的黄国海认为,昨日市场只是技术面反弹,市场基本面问题没有解决,下一步走势还得取决于国内政策走向及外围情况。

  黄国海进一步指出,未来市场真正好转仍需等待国内政策面消息的确认。这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房地产政策的放松,二是货币政策的放松。从目前来看短期内这两方面放松的可能性都不大,市场仍需进一步等待。

  持有此种观点的不止一家。 和聚投资也明确表示,虽然目前A股已经处于历史性的经验性底部,但是市场未来走势将主要取决于股票发行、国外宏观和国内流动性的走向。 鼎诺投资执行总裁黄弢也认为,从大的投资逻辑来看A股,一个是通胀问题,一个是房价问题,目前房价的上涨态势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控制,通胀在四季度回落也是大趋势,这两个根本性问题正逐步明朗,A股离底部已经不太远了。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