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巴黎:弱势震荡未变 明年初股指或有反弹可能 _顶尖财经网

申万巴黎:弱势震荡未变 明年初股指或有反弹可能

加入日期:2010-12-31 18:29:07

  央行出台第二次加息政策,同时上调再贴现和再贷款利率,显示政府对明年上半年通胀压力担忧。临近年底,连续收缩的货币政策打击投资者脆弱的信心,股指出现缩量调整态势,其中银行、有色金属等板块偶尔有所表现,但缺乏持续性,未能带领股指反弹。据调研显示,本周有28.26%的投资者认为股指会在2900点上方运行;另有26.05%的投资者认为股指会在2008-2900点之间区间震荡;还有31.42%的投资者认为股指会在2700-2800点之间震荡;仅有14.27%的投资者认为股指会在2700点以下震荡筑底,显示股指在2700点上方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

  近期住建部表示明年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对地产股构成一定利空影响。但据调研显示,除了29.79%的投资者认为国家严厉调控下难有表现机会之外,54.38%的投资者认为地产股明年会有估值修复的机会。近期中央频繁采取收紧货币措施,但仅有22.40%的投资者认为明年股市的流动性会趋紧,29.18%的投资者认为在储蓄搬家及海外热钱流入的背景下,流动性将比较充裕,48.42%的投资者认为股市流动性将会维持正常水平,由此可见,目前股指显然有对货币收紧政策过度反应的可能。

  从板块选择上来看,48.52%的投资者仍旧看好消费类板块走强,但同时周期性板块会继续走弱;另有31.18%的投资者在看好消费类个股的同时,也看好周期类个股的反弹机会。在进入年末传统销费旺季之时,目前较多投资者对消费类个股多了一些期待。从个股偏好来看,42.72%的投资者看好二十五规划受益个股,有43.43%的投资者看好高送转题材,另有10.96%%的投资者看好央企重组概念的投资机会。

  对于明年通胀预期看法方面,56.86%的投资者认为明年通胀压力仍较大,特别是上半年,33.08%的投资者认为明年货币收缩力度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目前市场对明年上半年的通胀压力看法较一致。对于2010年全球市场展望方面,66.79%的投资者看好亚洲及发展中国家的市场表现,其次,16.51%的投资者较为青睐美国市场,仅有一成左右的投资者看好欧洲市场。

  总体看,股指弱势震荡格局未改变,但经过年底资金紧张后,明年初有望迎来资金面改善预期,并结合近几日股指筑底特征较明显,股指具备一定反弹可能。根据申万巴黎投资风向标跨年度行情风力第四周调查显示,投资风向标数值为“48. 80”,对应风力等级 “偏弱”。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