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王邦祺:QDII继续看好新兴市场_顶尖财经网

上投摩根王邦祺:QDII继续看好新兴市场

加入日期:2010-12-31 16:52:35

    2010年QDII基金表现优异,特别是下半年,由于海外市场回暖,QDII业绩更是突飞猛进。对于即将到来的2011年, QDII是如何看待2011年海外市场的呢?本期理财一周报独家专访了上投摩根海外投资经理王邦祺。

  大部分国家的经济是健康的

  理财一周报: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今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能回顾下2010年的操作吗?取得优秀成绩是什么原因?

  王邦祺:2010年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与我们对亚太国家深入的研究分是不开的。通过和JP Morgan亚太投资管理团队定期的交流以及基金经理对上市公司的亲自调研,我们掌握了第一手的资料。今年印度、印尼以及泰国市场的表现都非常不错,我们在上半年就超配了这些国家的股票,这些市场优异的表现也就体现在亚太优势基金的业绩上。

  理财一周报:对2011年的海外市场有什么看法?全球宏观经济会复苏吗?

  王邦祺:2011年全球的宏观经济将持续复苏,投资者的信心将继续得到巩固。美国经济在经过年中的波折后,通过美联储的二次量化宽松政策以及奥巴马政府减税方案,投资者的信心得到了明显的增强。而且最近美国的经济数据也印证了美国的经济在逐步走强,但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在大量的房屋供给的背景下明年依然会比较疲弱,但下跌的空间有限。

  美国核心通胀率依然比较低,所以明年依然会保持宽松的货币环境,美联储明年加息的几率比较小。欧洲的债务危机有小范围蔓延的风险,不排除像葡萄牙会向欧盟以及IMF寻求援助的可能,所以欧洲问题还会继续试探投资者的信心。但欧洲的债务危机不会酝酿成全球性的大的危机,因为欧洲核心经济体仍比较健康,欧盟以及IMF的援助基金的支持,都会对市场起到稳定的作用。

  理财一周报:您怎么看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发展?

  王邦祺: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仍将保持高速的增长,但通胀将是明年新兴市场国家最大的主题。虽然在2010年很多国家已经开展了逐步退出的政策,但通胀仍然居高不下。我们预计新兴市场国家在2011年会坚持紧缩的政策,但在美国经济持续好转的大背景下,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速依然会保持在比较高的水平。

  理财一周报:您认为加息对新兴市场国家的影响大吗?

  王邦祺:我们发现亚洲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股票的估值,其实相对不贵,最重要的是全球经济成长的态势,全世界经济还是会持续增长。各项指标,像资产周转率、杠杆率,包括毛利的状况都是不错的,世界大部分国家的经济都是健康的。

  现阶段全球最大的泡沫来源是美国。我记得伯南克讲了这样一句话,他说失业率,要过五年时间才会回到正常的水平。我们未来可能有三到五年的通货膨胀,这对股市来讲是有利的。就我们现在的判断来看,大部分新兴市场国家,除了印度以外,加息幅度不大,而且美国、欧洲、日本根本看不到加息的状况。

  用“小钱”来投入新兴市场

  理财一周报:2011年的海外投资机会有哪些值得关注?

  王邦祺:我们依然看好新兴市场,虽然通胀仍然困扰着投资者,但如果通胀的增速有所回落,市场就会有好的表现。在美国经济好转的背景下,我们看好韩国和中国台湾这种出口导向型的市场。

  理财一周报:对于投资QDII的基民来讲,2011年投资QDII基金需要注意什么?

  王邦祺:如果不能投资发达国家的市场,就是忽略世界上86%以上的稳定金融市场,但如果不能投资新兴市场,就丧失了参与全球最有成长潜力的14%的市场机会。我建议投资者将眼光投向更广阔的新兴市场国家。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的过去5年中,全球主要股指回报率前五名分别为秘鲁、印尼、中国、巴西、智利,无一不是新兴市场国家。

  劳动力成本优势、人口红利效应以及石油、铁矿石等战略性资源的丰富产量都是新兴市场国家未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原因,加之近年来美日等经济体因经济复苏乏力,普遍执行低利率货币政策,导致追逐高收益的资本加速流入新兴市场国家,再度推动了新兴市场国家资产价格长期向上。有机构预测,今年流入新兴市场国家的股票资金将达到1860亿美元,是2005年至2009年平均一年620亿美元的三倍。

  理财一周报:对于想参与新兴市场的基民有什么建议吗?

  王邦祺:在看到新兴市场国家赚钱机会的同时,由于新兴市场受到各路资金的追捧,其高波动性也不容忽视。对于追求稳健的普通投资者而言,一可以先拿出一部分“小钱”来投入新兴市场;二可通过借道新兴市场共同基金来抵御单一市场的风险。

  王邦祺

  台湾大学历史学硕士,7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2007年9月加入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目前任职投资经理,负责QDII海外固定收益及海外可转债投资。曾任职于香港永丰金证券(亚洲)及香港永丰金资产(亚洲)有限公司,负责管理海外可转债及海外新兴市场固定收益部分,具有香港证券交易及香港资产管理负责人员(Responsible Officer)资格。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