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戴京焦:A股结构性繁荣仍将持续_顶尖财经网

嘉实基金戴京焦:A股结构性繁荣仍将持续

加入日期:2010-12-31 16:44:05

    12月19日,嘉实基金举办了以“让业绩的旗帜高高飘扬”为主题的2011年投资策略会。嘉实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戴京焦在会上表示,2011年A股市场结构性繁荣仍将持续。

  经济持续全面复苏

  在展望2011年整体经济态势时,戴京焦认为国内将呈现较高增长较高通胀的状态。

  “从海外市场看,虽有波澜但不改复苏趋势,内生动力的温和推动着美国经济达到潜在的增长率,欧洲经济也将稳步增长。与此同时,美国将长期维持宽松货币环境,欧洲对危机国的大规模援助可以期待。”戴京焦表示。

  说到目前令人谈之色变的欧债危机。戴京焦在会上表明,“爱尔兰、西班牙、希腊等国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并没有像美国的投资者所看到的那么可怕,因为欧洲的核心部分,德国和法国都相对比较健康,尤其是德国,制造业非常的旺。”

  再来看国内市场。戴京焦认为2011年国内市场估值会趋于合理,盈利增速也将兑现预期。信贷总量上,市场的流动性或将由于上半年信贷的集中投放而显著改善。而明年上半年通胀继续上行的可能性不大,同时节能减排告一段落也将会使抑制需求在年初得到释放。

  戴京焦认为,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明年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首先从出口上看,明年增速有望达到20%。“2010年出口超预期的部分推动来自新兴市场国家需求增长,而2011年要看美国和欧洲主要经济体的拉动。”

  其次,消费也将保持稳定。“劳动者报酬的上升和通货膨胀率的上升,均有利于名义消费增速的加速。加上‘十二五’规划将扩内需消费定为战略,将有一系列措施推动居民消费增长。”

  对于投资,她认为同样不必悲观,重点去看固定资产投资三大项。“制造业投资上,中周期看正处在10年折旧周期末端,从而有望上升;对于地产投资,保障房是支撑因素;最后,基建投资也具备连续性。按照新增中长期贷款和FAI的比例大致推算,7万亿元新增信贷对应20%~26%的FAI增速。”

  流动性延续宽裕

  除三大经济引擎的复苏,宽裕的流动性也将有利于2011年市场。“从宏观流动性上看,高通胀持续负利率,催生了货币活化和人民币升值两大背景,支持流动性的相对宽裕。在人民币兑美元年升值5%的假设下,预计2011年全年热钱流入1200亿美元。”

  在微观层面,股票资产相对其他资产估值有较强的吸引力,且房地产市场和期货市场都对资金的进一步炒作进行了限制,微观层面资金流动支持股市这个相对估值洼地。

  戴京焦认为,一季度由信贷投放带来的流动性会显著改善。这一系列影响因素分别是,2011年新增信贷如果维持7.5万亿元,扣减表外转内,总量下降,银行有很强的提高房贷的冲动,同时节能减排达标后反弹影响也将体现在一季度。

  此外,2011年的政策基调,是“积极财政、稳健货币、缓步升值”,更强调针对性和灵活性。“除了总量政策按部就班平滑下行的经济,财政未来也将更多鼓励和支持转型和结构调整。”戴京焦预计,从今年末到明年,政策调整将出现从紧、放松、再紧的过程。

  不过,戴京焦强调,明年通胀的走势及变化直接影响到政策调控的松紧,对市场有着重要影响,“2011年翘尾因素为2.1%,上半年高下半年低。总体上半年高位平稳,11月单月达到5.1%的高点,未来一季度通胀呈现下降趋势。另外,政府设定全年通胀目标为4%将有助于稳定预期,给政策调整更多的空间。”

  2011年投资需紧跟四大主线

  针对2011年的投资线索,戴京焦在结合对经济中长期判断的基础上,指出2011年的四大结构性方向。

  一是大消费。“该领域是经济结构调整战略看好的领域,由于过往两年整体的靓丽表现,2011年将更偏重自下而上的选股和一些高速增长的子领域。”

  对于消费,戴京焦指出,明年内需会上升到前所未有的规划重视的高度,或者在这个规划之下有利于劳动报酬提高,进行再分配的改革都有利于我们消费得到平稳的增长态势能够实现。

  她表示,投资也会越来越好于市场预期,可以看到明年股市有可能启动制造业、设备投资周期的更新,因为制造业十年一个更新周期,在产业升级过程中创造的设备业制造更新需求,获得了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

  二是新兴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她认为该主题将获得国家战略的支持,以主题形式贯穿全年。

  三是大宗商品。2011年海外经济复苏、国内增长、全球长期保持宽松流动性等背景,都支撑了该主题有较多机会。

  四是高端装备制造。“该板块集经济转型、出口升级、新一轮投资周期展开三主题于一身,主要包括航空、航天、高速铁路、海洋工程和智能装备等行业。”

  戴京焦

  武汉大学经济学硕士,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MBA,15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历任平安证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平安保险集团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兼负责人;平安证券公司助理总经理,平安集团投资审批委员会委员。2004年3月至今任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