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领涨沪指先抑后扬_顶尖财经网

医药领涨沪指先抑后扬

加入日期:2010-12-31 13:02:44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距离2010年仅剩下两个交易日,昨天,A股市场持续弱势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759.57点,涨0.29%;深圳成指收于12138.89点,涨0.20%。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72.5亿升至87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80.3亿升至746.9亿元。

  盘面显示,昨天沪深两市早盘涨跌互现。早盘股指低位小幅震荡,权重股表现依旧低迷,对指数形成拖累。临近午盘煤炭、金融板块突然发力,拉升指数收窄振幅。板块方面,昨天多数板块呈现出上涨态势,尤其是今年以来涨势良好的医药板块再次发力,涨幅居前。船舶制造板块跌幅最深,个股方面两市涨跌各半。

  昨天消息面整体偏空。首先是,央行前晚突然宣布两年来首次上调再贷款利率和再贴现利率,传递出更加明显的紧缩信号;其次是住建部表示2011年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市场预期新一轮的地产调控政策将会出台。

  对于未来的市场投资策略,在近期各大机构投资策略中,医药行业基于长期基本面几乎受到一致看好。安信证券指出,中国医药行业将进入“黄金十年”,新技术、新行业可能带来爆发式增长机会。广发证券认为,老龄化、城镇化、健全医保制度将支撑行业长期发展;中短期政策推动创新、并购重组和行业整合,行业结构调整将带来机会。国金证券则强调,在“十二五调结构”的背景下,医药行业继续得到政策支持,2011年将继续保持高增速;药品价格调整带来行业整合,龙头企业有望做大做强,看好研发创新型企业。而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文健则认为,前期加息调整有助于医药板块挤出估值泡沫,进一步增强其抵御风险的能力。长期看来,具有抗通胀优势的医疗板块投资前景依旧广阔。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