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大丰收 研究员年终分红高达百万元_顶尖财经网

私募基金大丰收 研究员年终分红高达百万元

加入日期:2010-12-31 8:35:28

  证券时报记者 张 宁

  本报讯 临近岁末,年终奖行情又将成为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考量今后去向的重要指标。而对于今年获得超常发展的私募基金而言,为留住优秀研究员也不免要大撒金钱。

  据上海某私募人士介绍,目前其公司对研究员采取打分制,并最终将在研究员的年终奖中体现。在打分制的权重安排上,研究员所推荐股票的表现要占一部分,研究员平日撰写的报告数量和质量也占一部分。

  上述人士表示,一般来说,对研究员本身的考核更注重他对基金净值的贡献。研究员所推荐的股票涨幅大,而投资决策者买了,那么该研究员的获得的分数也就高。如果研究员推荐的股票涨了,但投资决策者当时并没有买入,从激励的角度出发,该研究员也仍能够获得同样的分值。此外,也有一些情况是研究员推荐的个股涨幅并不大,但其给投资决策者提供最新的信息,帮助投资决策者规避风险,也可以得到较高的分数。

  深圳一私募机构负责人则透露,按照该私募机构的激励制度,公司盈利中会拿出20%左右给研究员们作为年终奖。个别优秀的研究员年终奖会达到100万元以上。而以该公司目前14个研究员算,估计每人年终奖有望达到40万元左右,如果加上平时的工资,研究员平均年薪酬在50万—60万元之间。

  当然,研究员年终奖多少还要与私募基金公司实力挂钩。而在经历了这两年的行情后,有些阳光私募管理机构已经积攒下了不容小觑的资本。

  虽然今年的行情震荡起伏,但对私募基金来说却是个发行大年。今年以来,共计成立了581只阳光私募产品,超过了前两年私募基金产品发行量的总和。而市场上的老牌机构管理规模更是迅速扩张,规模居前十名的私募,旗下平均管理着10只以上基金。由于有固定管理费的提取,加上采取净值“月月红”投资收益提取方式,部分私募即使是业绩平平,靠规模带来的费用提取的增量,也有可能获得比往年更高的收入。

  这些荷包鼓鼓的老牌私募机构一般来说也会舍得发“大红包”留人。据证券时报记者简单测算,2010年营业收入超过5000万元的阳光私募机构至少有10家,重阳投资、凯石投资、从容投资,星石投资,淡水泉,武当资产、合赢投资、广东新价值、朱雀投资、泽熙投资等都在此列。这10家公司显然具备以重金留人的实力。

  事实上,在2009年末,上海某家排名靠前的私募就曾表示,该公司旗下的研究员能拿到三、四百万元的年终奖,而且不止一个研究员能拿这么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