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同行(图)_顶尖财经网

与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同行(图)

加入日期:2010-12-30 13:01:57

志愿者大家庭
信息时报讯(记者 袁峰) 在众多持卡人的爱心帮助下,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相继开展了“援建抗震教室”、“圆梦行动”、“捐助小学生”、“修建希望小学”等多个慈善项目。2010年10月底,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招募了数十位志愿者,带着“四叶草”的美好祝福来到云南省楚雄自治州永仁县,同时送去1000多万广发卡持卡人的祝福和关心。

  首次加入持卡人志愿者

  刘先生和黄女士是自愿报名且通过层层选拔的持卡人代表,并正式受聘为本次“云南慈善行”的“爱心大使”。据“云南慈善行”的项目负责人介绍,以往两年探访活动的志愿者一般以广发银行员工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为主。随着越来越多的广发卡持卡人慷慨解囊,爱心持卡人的队伍日益壮大,为了给持卡人创造一个与孩子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此次“云南慈善行”活动首次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广发卡持卡人“爱心大使”共同参与,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综合考虑了几百位报名者的基本情况、身体素质等因素,最终选出刘先生和黄女士两位持卡人“爱心大使”。据了解,这两位志愿者不仅热衷于慈善助学事业,多次为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捐款,还专门向自己工作单位请假,积极投身到“云南慈善行”活动中。

  志愿者与爱同行

  在短短几天的行程中,志愿者们为楚雄自治州永仁县的几百名孩子送来了助学金,崭新的书包和学习用品。并且亲自从遥远的出发地背来几百公斤的书和板材,为外普拉小学的孩子们搭建了爱心图书室。

  志愿者们不顾长途跋涉的疲惫,与纯朴天真的孩子们打成一片。他们有的化身课堂上的老师,给孩子们讲述大山外的故事,鼓励大家好好学习走出大山;有的变身操场上的孩子王,教孩子们踢足球、打排球;有的带来电脑、相机,让孩子亲手摆弄从来没有见过的“新鲜玩意”;有的干脆拿起锄头和孩子们一起种菜,在“小老师”们的教导下重新体验体力劳动带来的快乐。外面的世界有更多的认识;对志愿者而言。“慈善行”不仅是一种身体力行的善举,更是一场爱和感动的精神洗礼。

  志愿者感言

  “我有幸作为广发信用卡的持卡人代表之一,开始了广发希望基金云南慈善之行。虽然这里的孩子们在物质上是贫穷的,他们没有漂亮的衣服,没有高级的玩具,没有精彩的课外书,没有任何的零食,但他们的快乐是最纯粹的,他们的笑脸是最天真的,跟这些单纯的孩子们在一起,我们也享受到了非常纯粹的快乐!”

  广发卡持卡人志愿者 黄春芳

  “当城里的孩子的书包重得连背都背不动的时候,山里的孩子在小学期间能接触到的书本就是语文和数学书,大部分孩子都从来没看过课外书。当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为孩子们搭建的图书室开放给孩子们去看课外书的时候,孩子们高兴的神情让我们看着有一些心酸,也有一些开心。”

  广发卡持卡人志愿者 刘轶

  作者:袁峰
(责任编辑:王旻洁)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