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基金8大最有“范”的出走者_顶尖财经网

2010年基金8大最有“范”的出走者

加入日期:2010-12-30 11:26:12

  如果把小沈阳的一句话改放在公募基金界中:“你知道对基金经理来说,最痛苦的事是什么吗?是怎样把基金业绩做到第一位;你知道对基金经理来说,最最痛苦的事是什么吗?是无论怎样选择衡量区间段,管理的基金业绩始终是倒数第一位。”

  而这些最痛苦的事,也许就是各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国金证券推出的基金经理排名中,位列第二,仅次于王亚伟。

  相比王亚伟的特立独行,孙建冬在基民中的影响力更大。其2005年6月30日开始接管华夏红利,在他离职前,基金规模已经超过200亿元,累计净值回报率高达500%以上。

  而其2008年初接管的另一只基金华夏复兴,2009年全年回报103.69%,全年收益率位列偏股型基金第6位。业内人士称,王亚伟的投资风格属于剑走偏锋,孙建冬则是正统公募基金的代表。

  “像孙建冬这样一条大鱼,如果连华夏基金都养不了,其他基金公司更加没法养了。”业内人士这样评说。最终,公募基金界的“大鱼”,“游”到了私募界。

  如今的孙建冬,在北京建立了自己的私募基金鸿道投资。

  不枉“豪言壮语”:项志群

  有记者还记得,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原巨田基金公司)在“改头换面”后,第一次全国媒体见面会上,项志群拍着胸脯说:“我加入摩根士丹利华鑫,就是为了一件事,把业绩做上去。”这句话不单纯是“豪言壮语”,更是项志群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事实证明,项志群做到了。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今年9月10日项志群正式卸任时,大摩领先优势今年以来的净值回报率为11.1%,在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16位。

  在项志群离开时,大摩华鑫旗下有6只基金,基金总份额为82亿份,而大摩领先优势基金第二季度末的份额达39.55亿,该只基金的份额就已接近该公司管理基金总份额的一半。

  对于项志群的去向,当时有两种传言,一种是有可能前往南方基金公司任职;另一种是转投私募。而知情人士对《证券日报》透露,至少目前项志群并没有去南方供职。

  “最衰”基金经理:陆万山

  如果把小沈阳的一句话改放在公募基金界中:

  “你知道对基金经理来说,最痛苦的事是什么吗?是怎样把基金业绩做到第一位;

  你知道对基金经理来说,最最痛苦的事是什么吗?是无论怎样选择衡量区间段,管理的基金业绩始终是倒数第一位。”

  “最最痛苦”的事也是“最最”不容易做到的事,但陆万山就这么“衰”。

  今年9月初,被基民戏称为“最衰”基金经理的陆万山在一片抱怨声中卸下了自己基金经理的“光环”。

  根据海通证券基金经理业绩排行榜,截至2010年8月底陆万山离职前日,在管理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中,陆万山最近1年和最近半年的业绩排名均为倒数第一,而在管理混合型基金的经理中,陆万山最近1年业绩排名同样是倒数第一。

  再把时间延伸来看,自2009年3月2日至2010年9月2日,自陆万山执掌宝盈泛沿海增长,至他离职,该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率为-11.6%,位居同期同类可比19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倒数第一。

  陆万山的下课,不同于前述7人,也许是给了宝盈增添了一份希望,给了别人一个机会。

  出色与美色兼具:闫旭

  闫旭,原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基金经理。有人夸她为,公募基金界少有的出色与美色兼具的“双色”女基金经理之一,她也以这二个特点闻名“上海滩”。

  目前,今年新成立的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公司正在发行该公司的第一只基金,也是第一只股票型基金,纽银1号。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正是闫旭。此前的传闻也由此得到了证实,闫旭担任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公司的投资副总监。

  资料显示,闫旭自2004年10月进入华宝兴业,先后任多策略增长基金经理助理、宝康消费品基金经理助理、宝康消费品基金经理等职。

  晨星数据显示,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今年9月末,晨星评级为四星级基金。设立以来收益率为431.01%,最近五年业绩排名同类基金第7;最近三年业绩排名第4;最近二年业绩排名第5。也许正是因为出色的管理业绩,被今年刚获批的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公司“挖”走。

  奉行价值投资:归江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投资总监归江,是基金业公认的才子帅哥,在历经了8年公募基金的磨练之后,与多数基金经理一样,今年也选择了“弃公投私”之路。

  在他担任投资总监之前的两年,国泰旗下基金业绩平平。据Wind数据,2007年运作超过一年的4只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中,3只排在同类基金后1/2;2008年6只基金中,有5只基金排在同类基金后1/2。归江担任投资总监后,旗下基金业绩一改颓势,明显好转。2009年,运作超过一年的6只股基,全部排在同类基金前1/6;2010年8只基金中,截至7月中旬,有5只基金排在同类基金前1/2。

  归江的投资风格最明显的,要数他的价值投资理念。有基金公司高管曾坦言:“如果说莫泰山公转私更多是体制原因的话,归江的离职我认为还是有不少个人理想因素,现在中国市场要容纳下他那样的价值投资理念,还是比较困难的。”

  也许是因为如此,归江选择了私募。

  忠厚+勤奋的代表:王忠波

  王忠波,就像他的名字“忠”字一样,在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一待就是8年,这种“忠”的程度为公募基金界鲜见。而且,王忠波是典型的遵循“价值投资”基金经理之一。

  他的个人成长是在银河基金公司完成的。自2008年加入该公司做研究工作开始,到5年后成长为基金经理、投资总监。

  今年8月份,就传出王忠波预离职的消息。10月19日,银河一纸公告,终于使这位“老将”离职一事尘埃落定。有人形容,此前王忠波的“离职”一事就如同楼上的一只靴子,让人惶惶揣测度日。

  王忠波之所以这么引人关注,是因为今年截至9月底,银河旗下的偏股型基金几乎均排在同类前1/3以内,其中银河行业优选、银河银泰理财分红排在同类前10。

  王忠波的勤奋是有目共睹的。他个人“非常喜欢调研,喜欢通过自己的眼睛去寻找最真实的企业,即使后来做了投资总监,仍保留这一习惯。”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