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慈善基金会:大成有爱 责任在肩_顶尖财经网

大成慈善基金会:大成有爱 责任在肩

加入日期:2010-12-30 10:40:18

 

align=middle

  “爱·梦想”支教志愿者在大成基金观音小学落成典礼上合影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成立的“老十家”基金公司,大成基金身负众多关注目光和殷切希望。本着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公司在10多年的成长过程中兢兢业业打造了专家理财的品牌优势,为广大持有人创造了良好回报。大成基金也高度重视慈善公益事业,在为投资人谋求福祉的同时,通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襄助公益事业,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2008年,面对国内多起重大自然灾害,大成基金公司累计向受灾地区捐赠近500万元,其中员工自发捐赠83万元。2009年4月12日,大成基金开基金业先河,设立了广东省大成慈善基金会,原始基金数额为500万元,旨在通过规范的慈善基金组织管理和使用慈善资金,使得慈善工作更有计划性、针对性和系统性。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大成慈善基金会努力开展扶贫济困、赈灾助残、教育资助、环境保护等各项公益慈善活动,累计捐赠金额已超过560万元。

  经过一年多的摸索和总结,大成慈善基金会把扶教育事业作为推进慈善公益的重要方向。2009年,大成慈善基金会在广东、贵州和甘肃捐助了3所慈善小学;2010年,又在湖北和青海捐助了2所慈善小学。目前,甘肃、广东、贵州的慈善小学教学楼等重要教学设施已投入使用,其他学校也将在近期陆续完工。在此基础上,大成慈善基金会还向慈善小学捐助了大量图书、电脑等教学用具,在部分慈善学校捐资设立了图书室。大成慈善基金会负责人表示,2011年还将在其他偏远地区继续选择新的捐助学校。另外,大成慈善基金会还向辽宁省教育基金会及深圳北大汇丰商学院捐资设立大成基金“仁者”助学金和“大成奖学金”,鼓励品学兼优学生发展。

  除了捐助资金以外,大成基金还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慈善小学的日常工作中,力图更加深入的了解广大师生的教学和成长需求。2010年6月和9月,大成基金和大成慈善基金会已连续举办了两次“爱·梦想”支教活动,招募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前往广东省大圳小学及贵州省观音小学实地支教。志愿者和大成基金员工在慈善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新鲜的知识和外部的信息,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当地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认可。

  支教活动让大成慈善基金会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普通农村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2010年底,大成基金和大成慈善基金会又面向全国推出了“金色烛光教师”评选活动,表彰农村教师,为其提供在高等师范院校的培训机会,并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

  大成慈善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大成基金和慈善基金会将继续深入开展公益活动,不断强化积极奉献的企业文化。她认为:各个行业的发展经验都说明,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推动和改善所处的环境,有利于行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因此,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非额外的义务,而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大成基金和大成慈善基金会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实践“爱让生活更美好”的宗旨,为慈善公益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旻洁)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