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基金:成长性绩优股将享有估值溢价 _顶尖财经网

新华基金:成长性绩优股将享有估值溢价

加入日期:2010-12-30 8:22:32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经济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新华基金日前召开2011年投资策略会表示,2011年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复苏,中国经济将探底回升,A股市场风格将从“估值差距大、板块差异大”的结构失衡状态回归均衡。

  中国经济复苏态势良好

  该公司认为,2011年中国经济将探底回升,通胀前高后低;企业盈利将持续增长,持续复苏的经济环境成为大盘震荡向上的基础。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增速处于9%-12%的历史正常增长区间,预计在未来2个季度内,经济同比增速有望探底回升,全年增速将维持在9%以上。

  在政策方面,2011年货币政策回归稳健,但调控压力和紧缩压力均小于2010年;财政政策方面,将加大对民生保障、新兴产业的投入,侧重经济结构调整,建立扩大消费需求的长效机制。

  A股市场回归均衡

  在2011年投资策略中,该公司认为,目前A股市场总体估值合理,大盘股和周期类股票估值偏低。随着大小盘估值逐步回归合理的价值区间,市场风格将从“估值差距大、板块差异大”的结构失衡状态回归均衡。真正具有成长性的绩优股票将逐步享有估值溢价。

  2010年,由于流动性收缩预期和增量资金不足,以及投资者对经济结构调整的较高预期,A股出现明显的中小盘行情和追逐新兴产业股票的结构性行情,这种趋势在2010年11月达到极致。此时中小盘相对大盘股的溢价达到历史最高值。该公司预计,这种结构失衡的状态将在未来1至2个月内逐步回归均衡,大小盘估值差距会逐步回归常态。

  展望2011年,新华基金看好以下投资线索:通胀回落后受益的早周期性行业;受益房地产行业热销的相关产业链;资源品行业;大消费行业;受益于产业升级和技术更新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新华基金认为,在投资主题方面,实质性利好事件所推动的主题将具备一定投资机会,包括行业整合与并购、十二五产业规划、高送配行情。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