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投资管理能力突出的LOF基金_顶尖财经网

关注投资管理能力突出的LOF基金

加入日期:2010-12-30 5:30:25

  今年以来LOF基金表现较为突出。从净值表现来看,截至2010年12月27日,今年以来有可比数据的37只LOF基金13涨24跌,加权平均下跌4.83%,超越同期积极偏股型基金4.95个百分点,其中大摩资源(163302,基金吧)、富国天惠(161005,基金吧)、泰达效率净值增长率均超过10%,排名前三;最近一季度45只LOF基金37涨8跌,加权平均上涨3.61%,其中银华内需、广发小盘(162703,基金吧)和富国天惠净值增长率均超过10%,排名前三;最近一周45只LOF基金1涨44跌,加权平均下跌3.54%。其中,以金融、保险板块为主要投资对象的纯指数型基金国投金融小幅上涨0.60%,表现居首位。

  从二级市场价格表现来看,截至2010年12月27日,今年以来37只LOF基金16涨21跌,加权平均价格下跌4.77%,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0.36个百分点;最近一季度45只LOF基金39涨6跌,加权平均上涨4.97%;最近一周45只LOF基金5涨40跌,加权平均价格下跌2.45%。其中,长盛300、中欧300、国投金融、海富100、天弘深成五只LOF基金价格出现了小幅上涨,其中长盛300价格上涨2.46%,位居首位。

  从折溢价率来看,截至2010年12月27日,LOF基金的折溢价率均不高:长盛300溢价率最高为3.83%,另外,信诚深度、天弘深成的溢价率也均超过了3%。折价率最高的是万家公用(161903,基金吧),折价1.30%;其次是长信100,折价1.20%。

  重点关注投资管理能力强的基金。由于LOF基金具有一、二级市场套利机制,因此整体折溢价率均不高。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投资管理能力强,业绩稳定,重仓行业成长性明确的LOF基金。综合来看可关注大摩资源、富国天惠、国投金融等。

  适当关注长盛300溢价套利机会。从套利机会来看,截至12月27日,长盛300溢价3.83%,如果按照1.5%的申购费率、0.3%的交易费率来算,仍存在一定的套利空间(实际操作中,申购费率、交易佣金均有较大下浮空间),另外信诚深度、天弘深成溢价率也超过3%,可适当关注。需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将托管在场外的基金份额转托管至场内一般需要两个工作日,如果期间市场发生较大波动,可能导致套利失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