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小积累 大财富_顶尖财经网

基金定投:小积累 大财富

加入日期:2010-12-29 13:55:43

  回首理财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最大的收获是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方式,在这里和广大基民共同交流和探讨之。

  谈到我的投资理念,没有标新立异,而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即长期投资。既然买了基金,就应该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其实,投资不需要复杂的理论,但需要有恒心,最难的就是坚持。当然,长期投资不等于盲目地长期持有,当达到自己满意的投资回报时,我们可以适时赎回一部分基金,落袋为安,保住投资成果。对于长期投资的理念,我们不能僵化地去理解,而是要结合自己的投资实践,全面地理解,坚定地执行。

  关于投资方式,我最擅长的就是基金定投。基金定投的优点不胜枚举:手续便捷,省时省力;平均成本,分散风险;小额投资,聚沙成塔;复利累积,长期可观。拿定投上证指数15年作为例子,如果在1993年1月开始定投以上证指数为标的的模拟基金,每月定投2000元,到2007年12月28日的时候,基金账户将超过101.36万元。小积累大财富,百万富翁就这样产生了。特别是目前流行的智能定投,有“高位少买,低位多买”的功能,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基金定投的回报率。

  基金定投的适用人群很广,可以满足不同层次和不同年龄阶段的投资者的需求。给父母办一份定投,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让父母过上幸福体面的老年生活;给自己和爱人办一份定投,为日后家庭的大宗开支积累资金,打造高品质生活;给儿女办一份定投,满足儿女未来的教育费用开销,让儿女参与基金定投,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