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朱纪纲:明年小股票仍有大行情 _顶尖财经网

广发基金朱纪纲:明年小股票仍有大行情

加入日期:2010-12-29 8:59:14

  2011年国外欧债危机阴霾不散、美国经济复苏未稳、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国内加息预期、热钱涌动、结构调整,股市复杂程度远超想象。判断大势,准确定位才能让“子弹”飞起来。

  总体上来讲,股票大概可以分为三类,周期股,消费股、新兴行业类。明年三类股票各有机会,各有风险。首先看周期类股票,经济周期是制约周期性股票行情走势最为关键的因素。目前来看,发达国家经济复苏曲折,国内情况虽然好些,但远非高增长、低通胀的理想状态。受此影响,周期类股票虽然盈利不断增长,但估值面临着长期下降的问题。未来不太可能出现09年初和06年初的爆发行情,更有可能是振荡逐渐向上的趋势:在某一个时间点出现一次估值收复,收复之后继续横盘,然后再回调,再横盘。细分来看,地产因为受政策打压最严重,股价今年跌了很多,但是业绩是增长的,明年的变数很大;其次是水泥,这两个行业需要结合国家政策。煤炭和工程机械今年都创了新高,明年继续向上的弹性不会如今年这么高。

  周期性行业整体面临着价值中枢下移的问题,因此我更看重另外两类股票之上,即业绩稳定、没有太大上调空间、估值也无下降风险的消费股和业绩有充分的上调空间或有超预期空间的新兴行业。大消费类的食品、饮料、装修、商业、百货、品牌服装等,业绩比较确定,不用担心宏观调控和盈利预测大幅度下调影响,但也不太指望消费股能够整体出现像今年这样的超额收益。相对来讲,消费股更稳妥一点。

  明年比较大的机会是来自于业绩有充分上调空间的股票,小股票有可能出现大行情,尤其是09年发的次新股,很多是创新型的企业,这些小股票大多属于新兴行业,既受政策鼓励,又没有调控的压力,刚上完市这些公司筹集了发展资金,新上项目扩大产能,经过一两年的建设布局会逐渐见效,明年部分公司的业绩会出现一个爆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