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逆市豪赌重组股成弱市避风港_顶尖财经网

游资逆市豪赌重组股成弱市避风港

加入日期:2010-12-29 8:23:02

  继9月底的“六连阴”之后,近期沪指再次出现了“五连阴”走势,年线、半年线等重要技术位置均告失守,个股更是跌得稀里哗啦。

  不过,就在不平静的5个交易日内,沪深两市仅有的60家上涨个股中却隐藏着一个“另类”群体——具备一定重组预期的个股被市场深度发掘,游资逆市豪赌重组成为当前市场调整的避风港。

  重组股成“抗跌先锋”

  与精功科技华新水泥等题材概念性龙头股持续大涨之后出现回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期逆市上涨的60只个股中,近6成均为冷门股,其中大部分个股还都存在一定的重组预期。

  据资讯统计,12月22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仅有ST厦华方正电机中茵股份等60只个股上涨,其中涨幅前三名依次为ST厦华(12.48%)、方正电机(12.05%)、中茵股份(10.91%)。此外,具有重组传闻的湖南海利在8个交易日内涨幅已达23.27%,换手率则为123.42%;金山开发(600679,收盘价13.29元)在短短7个交易日内的涨幅也达27.06%,换手率为66.95%。而华丽家族东方银星等一批重组预期较强的个股也表现抢眼,股价表现完全独立于市场。

  游资系幕后推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仔细梳理上述个股的龙虎榜后发现,游资成为炒作的主力。12月17日,湖南海利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参与炒作的主要是中信金通义乌化工路、银河证券成都科华北路、平安证券上海零陵路等游资席位,5家营业部合计买入7200多万元,占总成交金额的28.7%。

  随后,公司于12月22日披露湖南海利集团在11月9日、11月10日、12月17日、12月20日累计减持1036万股,占总股本的4.042%。

  然而,公司股价并未受到大股东减持的任何冲击,反而在24日再次逆市冲击涨停板,收盘上涨9.28%,成为当日上海市场涨幅第一的个股。盘后龙虎榜显示,中信建投南昌抚河中路等5家营业部大举买入9400多万元,超过总成交金额的20%。

  尽管上述5家席位在12月27日悉数抛出,但申银万国证券衢州县西街、银河证券南昌广场东路和海通证券杭州环城西路等营业部继续大举介入。

  类似情况还不止湖南海利一家。27日午后,东方银星突然瞬间被大单推升至涨停板。盘后龙虎榜显示,将东方银星推升至涨停板的不是别人,正是24日炒作湖南海利的中信建投南昌抚河中路。当日该席位与德邦证券上海志丹路联手买进4683.99万元,占成交总金额的35%!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从市场表现来看,不排除这类个股的独立表现是游资豪赌重组所为。湖南海利大股东减持疑为重组铺路,而东方银星去年7月曾停牌与华锡集团洽谈重组,但之后宣布失败。

  相关公司否认重组传闻

  与股价的强势表现相比,相关公司的工作人员则要低调得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以投资者身份向多家重组预期公司致电求证,湖南海利、东方银星等公司均对重组传闻予以了否认。

  湖南海利一位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我们什么时候说要重组了?”东方银星则称,“公司暂时没有更多可以披露的信息”。金山开发等公司的证券部电话则无人接听。

  对此,有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对于重组股的炒作,只要公司没有正式出面澄清或否认,市场资金依然有发挥的空间。但是,由于不同公司的情况有所不同,即便存在重组预期,也需要谨慎对待,尤其是在目前市场环境不好的背景下,风险不容忽视。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