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基金:A股将短期承压 _顶尖财经网

东方基金:A股将短期承压

加入日期:2010-12-29 8:13:59

  近来,A股犹如当下的天气般被寒冷笼罩,从上周到昨日只有12月21日一天以红盘上涨报收。东方基金认为,上周市场的下跌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央行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资金面渐趋紧张。二是韩、朝关系进一步紧张牵动A股敏感神经,市场担忧情绪升温。三是临近年末,一些机构开始布局明年,在调仓换股。

  25日晚,央行宣布加息。东方基金认为,央行在两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内三次上调准备金率后不久选择加息,从时点来看略显意外。但加息有利于合理引导通胀预期,也使宏观调控更能把握主动权。从实体经济方面来看,0.25个百分点的上调幅度的影响并不大;从资本市场角度看,在12月资金供给偏紧、新增贷款余额有限的背景下,A股或将承受因流动性趋紧所带来的短期调整压力。

  我们认为,明年A股具备安全边际,节前行情则可能使投资者的耐性得到考验,而进取型投资者近期则可预先布局年后的资金缓解行情。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