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钱袋子做约定交易_顶尖财经网

用钱袋子做约定交易

加入日期:2010-12-29 2:55:22

  钱袋子是一个增强的货币基金,用广发自己的话说:“不仅仅是货币基金”。我从来就很喜欢货币基金,因为他的安全性和流动性。钱袋子1%~2%的收益,再加上只有一天的赎回速度,让我彻底抛弃了活期和短期定期存款。

  定投不说了,这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模式。结合钱袋子的转换功能,直销定投一下打开了新的局面。我们不再为自己的银行卡是否支持直销定投而操心,而且4折的前端申购费率,真是让人心花怒放。

  这里我要和大家分享的广发网上直销的另外一个功能:约定交易业务。这个功能似乎用的人并不多,但今年初就开通了,我在2月份开始尝试使用,感觉还是很好滴。

  约定交易,简单讲就是你设定一个条件,当这个条件满足的时候,就进行交易。交易包括申购、转换和赎回。用时髦的话说,这是一种程序化交易方式。

  约定有两种方式。一是按照时间约定,比如咱们想在某月某日申购转换赎回某个基金。二是按照点位,可以参照上证、深指、沪深300和中证500。当点位低于或者超过某个限度,咱们就申购转换赎回某个基金。

  那这有啥用途呢?说说我的经历吧。今年二月份,我要出差十多天,很不好上网。而刚好我准备申购一些广发的产品。对于一次性申购,我通常都是分批进场,不喜欢就赌一天的情况。咱们国家的股市日波动都太大啊,决定下单的过程其实是挺痛苦的。于是我就用这个约定交易业务。

  首先把现金导入钱袋子,然后设定约定赎回的转换功能。一天转换一部分,同时再设置如果市场大跌到某个限度,增加转换金额。

  反正我的总金额就那么多,我的目的是分批把他们投入进去。这种约定的转换是最好的选择。费率又低,又方便,又保险。不用看盘,不用为是否下单而煎熬,而且还可能在低谷的时候增加投入。结果当然很理想,省时省力省钱。

  约定交易,用时间加以限制,有点像标准定投的思路。只是在一个短期的过程中,用一个平均的方式进入市场。而参考点位约定,又有点像赢定投的思路。

  钱袋子打破了不同银行卡的界限。我现在工资发了,就先定投钱袋子,放在银行不过才是个活期。定投更是从钱袋子自动转换,只是比定投钱袋子晚几天;一次性投资,也常用约定交易。

  周婷婷 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