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谨慎看待年前股市走势 _顶尖财经网

基金谨慎看待年前股市走势

加入日期:2010-12-28 22:10:23

  12月28日股市再次大跌,沪指已是五连阴。本周是2010年最后一周的交易,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股市全年走势已经基本确定,最后几个交易日市场难有大的表现。

  央行本次加息时点略超市场预期,尽管靴子落地,短期内减轻市场对紧缩政策的担忧情绪,但股票市场并不配合,未能出现反弹行情。杨德龙认为,对股市而言,加息出台短期意味着第二只靴子落地,短期内减轻市场对紧缩政策的担忧情绪,市场有望在半年线上展开筑底反弹。但是市场对于未来调控的忧虑并没有消除,大盘的反弹高度有限。

  杨德龙认为,新年过后,A股市场将迎来相对较好的政策环境,市场热点将会不断涌现,股指在估值合理和盈利增长较高的背景下,有望展开筑底反弹,择机突破前期3186点的反弹高点。

  但广发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孙健波的观点则较为谨慎,他认为,加息短期利空略大于利好,春节前后市场仍有向下压力,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回避有色、煤炭、房地产、钢铁、建材。

  同时,孙健波称,可以关注结构性调整机会。历史经验表明,经济筑底与股市筑底同步,从长期来看,即便经济仍然不稳固,央行已可承受加息的成本,这意味着经济底部的确认,而市场上目前周期类大盘股估值接近地板底部,这点看来比较安全。所以,此次政策压制也是买入机会。未来政策压力将缓慢释放,市场将在筑底之后上行。

  诺安基金认为,就目前A股市场而言,板块之间的估值水平严重分化。以消费和新兴产业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估值水平本来偏高,在加息周期内存在较大释放风险压力。以周期类行业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一直处于比较低的估值水平,因此可以利用加息导致的市场调整机会,逐渐布局以收获未来。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